頭條最速爆

驚!中寮石龍宮遭人惡意埋「生雞頭」,民俗專家直言:下降頭

2022-12-19

引用來源網址: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21218/2403797.htm

以免費提供泡麵讓信眾享用的南投中寮鄉石龍宮,16日遭到不明男子將生雞頭埋入天公爐中,廟方隨即前往派出所報案,由於日前台南知名廟宇西羅殿天公爐也遭人埋入生雞腿,警方調閱監視器後表示,不排除是同一名犯嫌所為。對此,民俗專家廖大乙直言,這種行為是下降頭,目的是為了要破壞該間宮廟的神威。

被稱為是「泡麵土地公」的中寮石龍宮,16日傍晚有信眾發現一名黑衣男子將一包不明物品埋進天公爐,廟方獲通報後挖出發現,竟然是一袋生雞頭,隨即向轄區草屯分局爽文派出所報案。

草屯分局調閱石龍宮調閱監視器後,不排除與上月台南西羅殿天公爐遭埋生雞腿的犯嫌為同一人,該名男子已涉犯刑法第246條「對於壇廟、寺觀、教堂、墳墓或公眾紀念處所公然侮辱者,處6月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9000元以下罰金。」

對男子埋生雞頭的行為,據《自由時報》報導,民俗專家廖大乙表示,該名男子是走火入魔的宗教狂熱分子,有可能犯案當下也不知道自己在做什麼,至於在香爐埋生雞頭,則是一種下降頭的方式,目的是要挑戰神威,且下降頭的人必須先立誓「一生孤、貧、賤」,並口念咒語,否則不但無效,還會反傷自身。

日前台南知名廟宇西羅殿天公爐遭一名30歲呂姓男子埋入生雞腿,呂男表示是為了「還願」才會這樣做。當時廖大乙在接受《ETtoday新聞雲》訪問時直言,呂男的說法根本是瞎扯,若是真的是要還願,應該是光明正大,甚至敲鑼打鼓讓眾人知道神威顯赫,怎麼會用偷偷摸摸的方式,且祭拜神明除了虎爺使用生豬肉之外,其他神明皆是使用熟食進行祭拜。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