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大規模空襲!俄羅斯對烏克蘭發射上百枚飛彈落入波蘭境內,造成2人死亡

2022-11-16

引用來源網址: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4124726

20大工業國集團組織(G20)峰會正在印尼召開之際,俄羅斯15日突然發射上百枚飛彈及無人機,大舉攻擊烏克蘭境內民生目標,雖然多數被烏國空防單位擊落,但仍造成一定程度的損害。這波攻擊中,有1至2枚飛彈竟飛入波蘭境內,並造成至少2人死亡,由於波蘭為北約成員國,此一攻擊事件已引起國際高度關注。俄國國防部則表示,並沒有攻擊波蘭與烏克蘭附近任何目標。

根據外媒報導,烏克蘭境內15日防空警報大作,據官方宣布,俄羅斯在一天之內,發射了90枚飛彈及部分無人機攻擊烏克蘭,其中有73枚飛彈被擊落,但仍有15個能源設施遭到襲擊,迫使政府必須緊急停電。

就在烏國還在統計相關損失的同時,波蘭官方也證實,有1到2枚俄羅斯飛彈落入波蘭境內普熱沃多夫(Przewodów)的一處農莊,造成2人死亡。

波蘭在遭到俄羅斯飛彈攻擊後,立即由總統杜達(Andrzej Duda)及總理莫拉維茨奇(Mateusz Morawiecki)召開緊急國安會議,商討應變措施,波蘭戰機也已升空警戒。

由於波蘭是北約成員國之一,此一飛彈攻擊事件也引發北約緊張。美國五角大廈發表聲明,還無法證實相關報導,將在波蘭國安會議結束後,才能了解比較明確的狀況。

俄羅斯國防部在事件爆發後,透過RT國營電視台說明,並沒有攻擊波蘭和烏克蘭接壤之處的任何目標,還指稱波蘭的這項消息是「蓄意挑釁」,目的是在升高緊張局勢,並表示正在進一步調查此事。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