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台中市長盧秀燕頭像遭詐騙集團盜用設LINE假帳號,市府:切勿受騙上當!

2022-09-29

引用來源網址: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20929/2347810.htm

誇張!日前台中傳出20名區長遭人冒用照片、設立Line群組後,現在連台中市長盧秀燕頭貼也遭冒用。有市民反應,近日發現有人冒用盧秀燕市長頭貼、姓名的Line帳號到處加人好友與對話,疑似詐騙,手法與台中市各區長遭人冒用進行網路對話一樣,台中市政府提醒市民,假帳號猖獗,切勿受騙上當,市長不會叫大家買點數、匯款或其他交易行為,市府也已備份,將報警處理。

市府也提供照片,詐騙集團用盧秀燕的頭像、帳號,疑似用大陸語法,向民眾謊稱「晚安,我已換這個私人號了,在公所有備份的。」

市府指出,繼區長姓名、頭貼遭人冒用從事不法行為後,民政局已報警處理,現再發現盧市長的頭貼與姓名也遭盜用,到處加人好友進行網路對話,手法一致,市府提醒市民,網路詐騙猖獗,行為惡劣,切勿受騙上當,若遇有相關行徑建議報警處理,讓歹徒繩之以法,市府已報警。

市府表示,如遇到個人照片、姓名遭冒用創設LINE假帳號情形,可立即向Line公司檢舉,民眾可在假帳號右上設定中,點選「其他設定」-「檢舉」-「其他」按鈕檢舉,除檢舉可疑訊息與帳號外,也切勿點擊來路不明的陌生網址,隨時保持警覺心,留意可疑帳號並即時檢舉,避免該帳號再繼續行騙他人,才能杜絕詐騙集團接近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