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美國國慶遊行驚傳槍擊,槍手站屋頂掃射,6人慘死!

2022-07-05

引用來源網址:https://www.chinatimes.com/realtimenews/20220705000716-260408?ctrack=pc_main_rtime_p01&chdtv

美國伊利諾州當地官員表示,芝加哥郊區高地公園今天舉行的美國國慶遊行發生槍擊案,已經有6人喪命、26人受傷送醫,槍手明顯是從屋頂向群眾開火,警方正追捕這名在逃嫌犯。

這起發生在高地公園市(Highland Park)的美國國慶遊行槍擊案,讓觀看遊行的群眾紛紛慌亂逃離現場。官員在記者會宣布,已有6人死亡,另有26人被送到醫院,且案發現場還找到一支步槍。

當地警方正在追捕一名年紀大約18歲至20歲的白人男性。警方還提到,初步通報顯示嫌犯是從屋頂開槍。

芝加哥當地的WGN電視台(WGN TV)稍早報導,現場目擊者說,他們認為槍手犯案時是在一間商店的屋頂上向人群開槍。

槍擊案發生於芝加哥市中心北方約40公里的高地公園(Highland Park),這是當地在2020年3月COVID-19(2019冠狀病毒疾病)疫情大流行後首次舉辦國慶遊行。警方於案發後持續搜捕槍手,並在鬧區周邊設置封鎖線,呼籲處在封鎖線內的民眾就地躲避。

高地公園警長辦公室副警長柯維里(Christopher Covelli)說,警方研判槍手是隨機犯案,相關人員已尋獲一把步槍,數百名地方、州及聯邦執法人員持續搜捕槍手。他呼籲居民提高警覺,因為警方認為槍手仍攜有武器且可能再度犯案。

這是近年美國獨立紀念日最嚴重槍擊案之一。在此之前,德州尤瓦爾迪(Uvalde)一所小學和紐約州水牛城(Buffalo)一家超市5月先後發生重大槍擊案,分別造成19名學童和10名非裔美籍人士喪命,凸顯美國社會槍枝氾濫、仇恨犯罪盛行等問題。

「紐約時報」(The New York Times)報導,參加遊行的73歲高地公園居民札瑞姆斯基(Miles Zaremski)受訪說,案發時他在一個街區外聽到像是自動步槍連續射擊的聲音,「我很久以前服役過,所以我知道那是什麼樣的聲音」。

他回憶說,剛開始以為是引擎逆火或爆竹聲響,突然間見到人群倉皇逃命,他小心翼翼趨前查看後見到一片混亂的血腥場面。

札瑞姆斯基指出:「我這一生從來沒有見過這樣的場景。」

另一名目擊者舒爾金(Lisa Schulkin)向當地電視台WGN9說,遊行在當地時間上午10時開始後不久,突然間聽到連續槍聲,大批民眾接著倉皇逃跑、孩童嚎啕大哭。

舒爾金當時和多人躲在一處停車場的車輛底下,直到上午10時45分左右,她的丈夫駕車抵達案發現場附近,她才得以脫身。

伊利諾州高地公園位處密西根湖畔,人口約3萬,是居民大多為白人的富裕社區。根據美國聯邦調查局(FBI)最新資料,2019年高地公園每10萬居民傳出98起暴力犯罪,不到全州比率的1/4。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