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網路交友遇詐騙,46歲女為愛情險被騙44萬元!

2022-04-26

引用來源網址:https://udn.com/news/story/7321/6266824?from=udn-catebreaknews_ch2

46歲李姓女子透過網路交友軟體認識自稱美國男網友,雙方互加通訊軟體聊天,對方表示要去土耳其工作,但工作器材運送到土耳其有關稅問題,要求她匯款至土耳其銀行帳戶解圍,李女不疑有他,昨天到台南市府前路銀行欲匯款美金1萬5千元,約新台幣44萬元,銀行行員警覺有詐報警及時勸阻。

台南市警二分局南門派出所員警,昨天中午11點多許接獲府前路銀行通報,疑似有民眾遭到詐騙,並堅持匯款,警員鍾勝內、李維晟接獲通知旋即到場了解,發現46歲李姓女子日前於社群網路軟體透過Linkedln交友軟體結交國外男網友,進而雙方互加通訊軟體聊天。

男網友自稱為美國人,對方聲稱要去土耳其工作,但因工作器材運送到土耳其有關稅問題,要求李女匯款至土耳其銀行帳戶,李女信以為真,急忙到府前路銀行欲匯款44萬元至其境外不明帳戶。

員警當下便識破這是常見的網路交友詐騙手法,為了勸阻李女不要上當,除了耐心安撫,並告知「若真的有需要也會向家人求助,不會向網友求助!」經警方苦口婆心關懷及分析詐騙手法讓其知悉,才讓李女從騙局中驚醒過來,並封鎖男網友的聯絡資訊,成功攔阻詐騙。

警方提醒民眾,詐騙方式無奇不有,民眾在使用通訊軟體交友的同時,如遇網友要求資金周轉或現金轉帳的事情時,應秉持謹慎查證是否正當,如有任何疑惑可洽詢110警察機關或165反詐騙諮詢電話查證,避免落入詐騙陷阱。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