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南韓調查外國人最愛的韓國料理,泡菜竟然不是第一!

2021-11-29

引用來源網址:https://news.ltn.com.tw/news/world/breakingnews/3751279



提到韓國的美食,多數民眾腦海中第一個浮現的食物通常是「泡菜」,不過南韓農林畜產食品部和韓食振興院的調查結果卻顯示,外國人最喜歡、常吃的韓國料理其實是「韓式炸雞」,而最廣為人知的泡菜僅排名第二。

據《韓聯社》報導,本次調查於8月至9月,調查對象為來自北京、曼谷、紐約、巴黎等17個外國城市的8500位民眾,調查結果顯示,受訪者常吃的韓國料理中,韓式炸雞佔了30%,位居榜首,其後依序為南韓泡菜、拌飯、炒年糕、紫菜卷飯,連最喜愛吃的韓國料理第一名也是炸雞,佔16.1%。

調查結果也顯示,「對韓餐滿意」的比率高達94.5%,比去年提高3.5個百分點。「關心韓餐」和「韓餐在本國走紅」的比率分別為70.2%和61.7%,提高2.7個百分點和2.1個百分點。

針對此調查結果,農林畜產食品部分析認為,政府積極宣傳韓國料理,還有K-POP和韓劇等南韓文化廣為流行,讓國家形象得到提升,是使得國外民眾對韓國料理的好感度增加的主要原因。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