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張小燕94歲媽驚豔金鐘!超狂身分被起底

2019-10-07

引用來源網址:https://news.ebc.net.tw/News/Article/180808

鮮為人知的過去
 

About Us

媽媽十分硬朗

71歲「綜藝教母」張小燕昨(5)日獲頒第54屆金鐘獎終身成就獎,縱橫演藝圈66年的她曾6度獲得金鐘獎綜藝節目主持人獎,打造許多膾炙人口的經典節目,在演藝圈中佔有無法取代的地位。而張小燕的94歲媽媽昨日驚喜現身頒獎典禮,成為本屆金鐘獎最大彩蛋,事實上,張小燕的媽媽大有來頭,她是已故知名作家張愛玲的表妹。

張小燕昨(5)日上台領終身成就獎時,全場起立鼓掌,現場氣氛溫馨。張小燕表示,活著拿這個獎也是不錯的,謝謝很多朋友的話,跟徒弟站在台上很光榮,謝謝大家一人PO一張照片,很感動,我何德何能讓妳們這麼愛我,謝謝,其實「我就是終身愛做這件事情(電視工作),謝謝大家愛我」。

張小燕的高齡94歲的媽媽保養有術,身體狀況看來十分硬朗,昨日一現身舞台,便引發不少觀眾驚呼,稱讚兩人宛如姊妹。母女倆首度在鏡頭前同框,張小燕將這份的獲獎榮耀與媽媽共享,最後致詞時忍不住哽咽地說,「非常謝謝我的94歲媽媽,她從來不上我的節目」,她也說,「我曾跟爸爸說我進演藝圈不會變壞,他也叮嚀我要做一個受人尊重的藝人,不要錦上添花,要雪中送炭,要做一個好人,我也把媽媽照顧得很好,我做到了!」

張小燕母女合體的畫面相當溫馨,逼哭眾人,成為金鐘獎最大彩蛋。不過張媽媽之所以現身金鐘獎,其實是臨時起意,主持人黃子佼透露,直到典禮當天下午,張小燕才說媽媽有可能會出現,「小燕姐打電話說,我娘可能會來」,直呼過程刺激又忐忑。

事實上,流露非凡氣質的張媽媽是已故知名作家張愛玲的表妹,張小燕過去接受節目專訪時就曾透露,張愛玲是她的表姨母,但媽媽和張愛玲個性大不同,張愛玲愛畫畫,媽媽則愛戶外活動。此外,她也提到,媽媽到90歲,活動力仍相當旺盛,國標舞、打牌樣樣來,這也是抗老關鍵之一。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