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減排不力 本世紀地球恐升溫2.7度

2021-10-29

引用來源網址:https://udn.com/news/story/122538/5848459?from=udn-catelistnews_ch2



聯合國廿六日公布的報告指出,若依照目前各國的減排承諾,本世紀地球平均升溫將多達攝氏二點七度,超過升溫攝氏二度門檻,這樣的升溫程度將是「災難性」。

聯合國氣候變化綱要公約第廿六次締約方會議(COP26)下周登場時,各國政府將成注目焦點,因為他們面臨期限,須在今年承諾更具雄心的減排計畫。這可能是讓地球升溫控制在比工業革命前高攝氏二度的最後機會,理想狀況是控制在升溫一點五度。

聯合國環境規畫署(UNEP)這份一年一度的「減排落差」報告指出,根據更新後的減排承諾,預估在二○三○年之前減少的碳排放量,僅比原本承諾增加百分之七點五。 如果這種趨勢持續,本世紀升溫將達到攝氏二點七度,略低於聯合國環境規劃署上次報告所說的攝氏三度。
但若要讓升溫控制在攝氏二度,需要減排百分之卅;要控制在攝氏一點五度,則需要減少百分之五十五的碳排。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