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4招學家規 保證毛小孩不變破壞王!

2020-02-03

引用來源網址: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每隻毛小孩都是我們的家人,既是共同生活的夥伴,當然需要訂定合理生活規範,引導毛小孩們學習遵守「家規」,特別是維持整潔、訓練大小便等。有多年飼養寵物經驗的「家長」,和讀者分享居家簡單訓練撇步。

第1招:當下「強化」正確行為
接毛小孩回家後,先從大小便習慣培養,能減輕不少飼養難度。裴小姐分享了她與狗狗女兒的共同學習過程。她說,可嘗試用簡潔有力、略為誇張的固定語句讚美、並用點心加強獎勵。「做對了要立刻讚美」,只要讓毛小孩能感受這是「正確正常」的行為,下次就有機會做對。

第2招:全家對毛小孩指令統一
毛小孩健康活潑是所有飼主的希望,但如果活潑變成搗蛋,可能造成困擾,在共同生活的空間內,在屋內的家人對毛小孩的指令都要講好且統一,以免讓牠覺得混淆,無法好好學習。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第3招:不造成牠害怕恐懼
如果沒有學會規矩,也不要急著處罰毛小孩。有飼主會把牠們關到廁所等空間,卻忽略了這種方式,只會造成毛小孩對於環境的懼怕,甚至無法順利排便。建議密集訓練期間,忽略錯誤行為,集中加強「獎勵對的行為」。

第4招:給牠適應時間耐心引導
迎接「新家人」,溫柔耐心陪伴很重要,初來乍到,對於不熟悉的人事物,保持距離是正常的,需要主人耐心引導陪伴,讓犬貓先適應環境與飼主的接觸,不要強求、強制擁抱造成動物反抗或迴避,創造環境的安全感很重要,操之過急訓練仍會以失敗告終。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