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國小線上畢典被酸像「告別式」 師生很受傷!校長千字文致歉

2021-06-08

引用來源網址:


圖/教育局提供

高市鳳山曹公國小昨舉辦線上畢業典禮,校方借來30個機器人助陣,每個機器人螢幕放上畢業生影像,沒想到影片瘋傳,被酸像辦「告別式」,校長劉熾慧凌晨在網路發出千字述說心情,並向師生、家長致歉,不少網友也心疼留言,覺得師生真情流露,不該如此傷害他們。

受疫情影響,高雄市許多學校舉辦線上畢業典禮。曹公國小教師團隊也發揮巧思創意,借來30個凱比機器人,讓28位畢業生透過視訊連線登入,出現在機器人螢幕上,彷彿親身出席畢業典禮。

沒想到網路瘋傳的影片,有位老師站在一群有學生影像的機器人面前致詞,說到感動處,情不自禁潸然淚下,原本感傷的畢業場景,卻被網友嘲諷畢典像「告別式」,很多負面留言亂竄。

8日凌晨2時許,劉熾慧在學校臉書發出長達1700多字文章,她表示,由於防疫停課時期,不能讓學生回到校園,學校只好虛擬化,讓每一位學生登入凱比機器人裡。老師和學生能面對面的叮嚀,但戲劇化的影片,其畫面、說明、回應等等,確實傷了親師生的心,因為這不是畢業典禮的全貌。

劉熾慧難過說,自己確實為了影片散佈而無法逐一說明而苦惱,但得先向畢業班老師及學生們致上深深的歉意,也要向支持的家長們說聲抱歉,造成你們的困擾了!

她說,原以為可帶給大家的是美好的回憶,不料卻染上了一些灰,她認為曹公的師生們一向是樂觀、積極與正向,所以「我們一起輕拍掉這薄薄的灰,遇有不友善的嘲笑,我們可以輕聲說明這事件,請大家一起看到我們的美意與初衷」。每一個事件都是一個學習。



延伸閱讀->年輕人易抗疫疲勞!醫提「3建議」:端午節勿流動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