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美翻!嘉義櫻花爆開景點不收費 園主:大家開心我也快樂

2021-02-21

引用來源網址:


圖/記者林宜樟攝

春季到來,百花盛開,嘉義縣番路鄉半天岩紫雲寺旁一處由林姓園主種植的櫻花林,100多株櫻花重瓣緋寒櫻(俗稱八重櫻)今年盛開,是她種櫻花10餘年來最美的一次,雙層整排的櫻花爆開,吸引大量民眾探訪;林姓園主免費開放參觀,民眾沒亂丟垃圾或破壞,讓她感受到民眾珍惜美景的心意,盼家鄉美麗的景色讓更多人欣賞,「大家開心,我自己也很快樂」。

林姓園主和先生是番路鄉出身,在嘉義市經營餐飲業有成,10年前開始在紫雲寺第三停車場附近坡地打造大片櫻花林及景觀植栽;她說,自己對園藝種植有興趣,打拚事業多年,想讓家鄉更美,帶動地方美感,因而在紫雲寺附近土地種植櫻花。

種植櫻花並不容易,林姓園主說,種植過程中也有部分死亡,然而櫻花逐漸適應當地風土,根基穩固後,近年來已不需特別照顧,主要是防治天牛等蟲害。

此處櫻花林分為兩層,林姓園主巧思打造大片石牆、擺放酒甕,還有意外生長的蘭花,整體景致優雅;她透露,每天清晨會在石牆部分區域灑水,讓青苔更有活力,呈現不同顏色、深淺的風貌。

今年農曆春節前櫻花爆開,林姓園主笑說,此處美景離嘉義市區僅20分鐘車程,她想讓更多人欣賞,但因位於縣道159甲線旁坡地,許多民眾到紫雲寺停車後找不到,她請兒子製作地圖在網路上發佈,春節假期有不少攝影愛好者前來拍攝,美麗的櫻花照在臉書知名攝影社團「嘉義之美」分享,吸引大批民眾聞訊前來賞花。

除重瓣緋寒櫻,園區內也種植富士櫻,林姓園主還將桃樹透過嫁接法接枝杏花,並種植各類景觀植栽;她說,重瓣緋寒櫻花期本週最佳,若雨水來臨花期就將結束,富士櫻將接力綻放,近期整理園區,來訪民眾並未亂丟垃圾及破壞,免費入園,願讓美好的景色分享給更多人欣賞。


延伸閱讀->
部隊鍋「吃到剩1片肉2口麵」 父子好市多退貨讓網友看傻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