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換新鈔不用急!這家銀行全台750個ATM都有新鈔可領

2021-02-04

引用來源網址:


圖/記者陳梅英攝

金牛年換新鈔今日起跑!中央銀行委託台銀等7大行庫以及郵局2月3日至9日5個營業日在全台454個營業據點免費提供民眾兌領新鈔,因應防疫需求,今年首次實施「實名制」,同時,為了更便利民眾,台銀也在全台750個ATM供應新鈔,民眾可以多加利用。

台銀董事長呂桔誠受訪時表示,今年適逢疫情,新鈔兌換首次實施實名制,預期臨櫃兌換的民眾會減少,到ATM兌領新鈔的民眾會增加,台銀在全台164間分行的ATM都會放置新鈔,同時會定期消毒、加強補鈔,讓民眾都可以順利提領新鈔。

根據台銀統計,去年新鈔兌換5天內,人工臨櫃兌換共59萬9000人次;ATM領鈔共108萬人次,總換鈔金額約440億元。

中央銀行委託8家金融機構於全台454個營業據點免費提供民眾新鈔兌換,其中,百元鈔券每人限制換100張,其他面額則是酌量供應。

為方便民眾可以直接透過手機或電腦查詢,央行也貼心推出 Google地圖版本的「110年度春節前8家金融機構之指定新鈔地圖」。



延伸閱讀->「勝興鐵道覓境」揭牌 三義舊山線旅遊再添亮點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