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小一國文沒學好?客點4碗肉燥飯竟這樣劃單 業者送5碗

2021-01-26

引用來源網址:


圖/取自爆廢公社

台灣服務業眾多,有1名餐飲業者透過臉書表示,假日通常是最忙碌的時候,看見1名客人在菜單上劃記「5碗肉燥飯」,送上之後客人竟表達只點4碗,業者查看菜單後才發現哪裡出錯,當場傻眼,網友們認為這是客人「小一國文沒學好」。

業者在臉書社團「爆廢公社」發文指出,每逢假日,就是餐飲業者最忙的時候,昨(24日)上班的時候,看到有客人在菜單上劃記「5碗肉燥飯」,因此立刻挖了5碗白飯,在上面淋上肉燥,接著端給客人,不料顧客卻回應「只點了四碗」,業者當下表示,「好,沒關係,我去看看菜單。」

業者將顧客的菜單抽出檢查,竟然發現對方真的「只點了四碗」,一般客人點餐時,若非寫上數字,就是以「正字記號」來標示數量,該名客人使用正字記號,卻沒按照筆畫書寫,漏掉第4劃,直接補上第5劃,導致店家忙碌之餘沒看清楚,業者坦言「讓我又氣又好笑」。

許多網友看見這張菜單,感到相當有趣,相繼留言提到「如果是土生土長台灣人,基本的正字筆劃都寫不正確,可見得小學時期的國語沒學好」、「國文老師還有書法老師應該想把他們吊起來抽了」、「錯在客人求學期間筆劃沒有認真學習好,辛苦的餐飲業者為難了」、「畫這樣當然會看錯,什麼寫法啊!奇葩」。







延伸閱讀->對獎囉!去年11-12月統一發票千萬特別獎「77815838」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