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1分鐘跳170次!鹿港草港國小男女競速跳繩三連霸!

2021-01-19

引用來源網址:


圖/記者劉曉欣攝

真是太厲害了!彰化縣鹿港鎮草港國小跳繩隊再度包辦全國競速跳繩國小男女組第1名,也創下3連霸紀錄,女生組更創下一分鐘跳了170次,相當於每秒鐘跳了2.8下,全靠精益求精、不怕吃苦的團隊精神才能穩坐冠軍寶座!

草港國小校長吳旻城表示,學校發展競速跳繩運動項目已有10年,雖然全校只有414名學生,但靠著從教練到老師同心協力,加上參與學生苦練勤練,才能連續3年在全國賽勇奪男女雙料冠軍。

教練林江瞬指出,競速跳繩看似簡單,其實不然,每隊上場比賽有8人,其中6人跳繩,兩端各有1名甩繩手,甩繩手是跳繩節奏的主控,負責全隊發號施令,必須能夠穩定又快速的甩繩;跳繩手則要跳躍腳步一致,才能避免「卡繩」情況的發生,雖然男生隊比賽過程有「卡繩」1次,但仍有每分鐘157次的水準,才能摘冠。

鹿港鎮長許志宏特別頒獎表揚草港國小跳繩隊的好成績,草港國小學務主任蔡正光指出,跳繩是該校的全民運動,每天課間活動時間,全校學生都會到操場跳繩,參加跳繩隊的小朋友都抱著一份榮譽感,再辛苦都會練下去,老師也都會研究、討論,找出最好的對戰策略,讓跳繩成為草港國小師生共同的榮光。







延伸閱讀->不是人?!招牌後方驚見「戴口罩」黑影 網友全嚇壞了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