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陽光乍現!蜜蜂大軍爬滿車窗 車主嚇壞

2020-12-30

引用來源網址:


圖/江姓民眾提供

宜蘭秋冬天氣多雨,29日難得放晴,民眾發現愛車上爬滿蜜蜂,笑稱「太陽公公出來了!嗡嗡嗡(蜜蜂)也出來了」,PO照上網引發熱議,網友猜測可能是蜂王在車裡導致。宜蘭大學生物技術與動物科學系教授陳怡伶今天表示,從蜂團形狀來看,蜂王應該不在,蜜蜂群可能是為了維持溫度才結成一團。

根據江姓民眾貼文,事發當天天氣晴朗,太陽公公難得現身,蜜蜂也出門「嗡嗡嗡」,成群附著在休旅車右後側車窗,嚇了一跳,還好蜂群後來主動散去。網友們回應,「蜜蜂也要曬太陽」、「你的車有點甜」、「不得了了!這招財」,也有人猜測,「女王蜂在你車內」、「蜜蜂族群遷移」。

教授陳怡伶說,蜜蜂在蜂箱裡,本來就習慣這樣集中一群;離開蜂箱到外頭集中在一塊,可能是習慣,也可能是要維持溫度「取暖」。

陳怡伶說明,若蜂團外觀是「圓圓的一大團」,表示蜂團裡有蜂王,其他蜜蜂怕蜂王會被悶死,所以中間留有空隙,但從江姓民眾的影片來看,裡面應該沒有蜂王。

陳怡伶指出,蜜蜂群確實可能出現遷移或「分蜂」的情況,老蜂王把蜂巢交給新蜂王,自己帶部分蜜蜂飛離,蜜蜂數量會較多,但時間落在春天3月至6月或秋天9月至11月。







延伸閱讀->2021牛年吉祥話【過年吉祥話】辛丑年吉祥話/新年賀詞/賀詞/牛年成語/春聯對聯/諧音梗【懶人包】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