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三倍券也救不回 士林夜市店租6年大跌逾6成

2020-11-08

引用來源網址:


圖/記者徐義平攝

士林夜市店租節節敗退,6年租金比腰斬還慘,跌至連4成都不到。根據內政部實價網最新揭露資訊,8月,北市知名觀光熱點士林夜市、文林路上揭露一筆租金,月租近15.33萬元,每月每坪僅3500元出頭,進一步查詢同樣門牌區間坪數相當的歷年店租,最熱鬧時月租可達39萬元,每坪逾9千元,目前租金跌至連高峰期的4成都不到。

根據最新實價資訊,8月,北市文林路60至91號門牌區間,揭露一筆最新透天店面租金實價,該透店是1960年7月興建完成、屋齡約60年,月租為15萬3253元,坪數約43.56坪,拆算每月每坪租金約3518元。

進一步觀察相同門牌區間透店,在去年11月時,同樣是1960年7月興建完成的透天,揭露月租金為20萬元、坪數約43.27坪,拆算每月每坪租金約4622元,對照今年最新揭露租金,其時已經一口氣跌掉近24%,將近1/4的租金。

若再查詢士林夜市最熱鬧時期同樣門牌區段的透天,同樣1960年7月興建完成,在2014年11月揭露月租金為39萬元、坪數約43.27坪,拆算每月每坪約9013元,若與今年最新月租實價相比,今年租金水平已經跌至該夜市最高峰時期的4成都不到。

瑞普萊坊市場研究暨顧問部總監黃舒衛表示,中客不來、疫情鎖國,兩波打擊讓最具觀光意象的士林夜市失去往日榮光,目前文林路店面空置率超過三成,而改建後的士林市場租用率不到一半,原來賣小吃、特產、紀念品的攤位全撤,地下美食街不再出現大排長龍、人滿為患的景況,連最熱門、租用面積最大的忠誠號蚵仔煎都退出商場,只留周遭的街邊店營業。

黃舒衛分析,雖然國內在6月就解封,還加碼三倍券、旅遊補助等措施,但對於北市、以觀光客為主力客層的商圈,受惠有限,如果再加上居高不下的店租成本,商家勢必不再苦撐,預期在年底前還會持續倒店。現在出現租金鬆動的案例,如果能降低其他房東的其他,適度調整租金,避免零合賽局的發生,還能維繫商圈共榮。

信義房屋不動產企研室專案經理曾敬德表示,受國際旅客銳減衝擊,店面和飯店是房地產中吹冷風的產品,對於店家來說若撐不過去就退出,店面空置多後租金也難免修正,目前還很難預測明年能否復甦。







延伸閱讀->彰化大村關懷禮金通過了! 鄉民過年可領2000元振興禮金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