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南市醫擺銀髮擂台 百歲人瑞尬舞秀活力

2020-10-21

引用來源網址:


圖/記者吳俊鋒攝

重陽節將至,台南市立醫院今天特地開辦「銀髮擂台show」,鼓勵長者參加,落實在地健康老化,包含失智照顧據點、社區發展協會等14支隊伍共襄盛舉,近500位選手中還有2名百歲人瑞,一起尬舞,展現活力,氣氛熱烈。

銀髮擂台show已邁入第4屆,市立醫院與明輝社會福利慈善事業基金會合辦,今天在永康社教中心登場,參賽者都是55歲以上的長者,逾80歲的有52位,包含七股區失智照護據點的黃金從與關廟區東勢社區的郭懷淵等2名百歲人瑞。

活動開始前,主辦單位還特地準備蛋糕,為黃金從、郭懷淵慶生,市長黃偉哲夫人劉育菁、永康區長張睿民等也到場。

今年是銀髮擂台show首次到永康舉辦,14支參賽隊伍,有東區失智照護據點、歸仁區失智照護據點、關廟區失智照護據點、七股區失智照護據點、台南地區農會、金菲凡舞蹈健促班、東區富強社區發展協會、關廟區東勢社區發展協會、安平區平安社區關懷據點等常客。

今年新增的5支隊伍,包含佳里區南勢社區發展協會、東區復興社區發展協會、歸仁區農會高齡創新學習班、新化黑美人舞蹈協會、安平區石門社區發展協會等,活動迴響熱烈。

市立醫院長蔡良敏表示,目前長照服務個案已超過2500人,舉辦長照相關課程超過3800場次。;而一些參賽隊伍,是南市醫深耕的社區醫療的夥伴,感謝明輝基金會不間斷挹注善款促成有意義的活動,讓銀髮族再創熾熱的安可人生。

比賽競爭激烈,包含連2屆奪冠的七股區失智照護據點,以及去年冠軍隊伍玉井區金菲凡舞蹈團,每個阿公、阿嬤選手,都使出渾身解數,展現熱情活力,最後大獎由歸仁區農會高齡創新學習班抱回。






延伸閱讀->振興三倍券持續發燒 南投茶博閉幕 遊客破72萬人次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