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小心!網路低價購買三倍券 匯款竟收到空包裹

2020-08-13

引用來源網址:



20多歲一名章姓民眾近日在臉書社團內發現有人在販售振興三倍券,價格只要2500元,便與對方聯繫,協議先匯款再出貨買家。章男收到包裹後卻發現,裡面空無一物,才知上當受騙,到警局報警。基隆市警局刑事警察大隊呼籲,振興三倍券不得轉售,網上交易已屬違法,民眾千萬別貪便宜,以免上當受騙。

警方調查,章男看到一名賣家在臉書社團上PO價值3000元的振興三倍券,想賣2500現金,立刻透過對方留下的LINE ID與他聯繫,雙方協議先由章男匯款1300元至賣家指定帳戶,等收到券後,再將剩餘的1200元匯進帳戶。

章男近日收到超商到貨通知,領取包裹時,卻沒有看見振興三倍券,只收到一個空包裹,立刻與對方聯繫。

賣家卻只有回覆,券已經放置在包裹內,詳細的狀況自己也不了解,隨即切斷雙方聯繫管道,避不面對。

章男認為上當受騙,跑到住家附近的警局報案,提供賣家臉書帳號及LINE ID希望能夠找到賣家求償。

基隆市警局刑事警察大隊則呼籲,行政院明定,振興三倍券不得轉售,網上交易已屬違法,提醒民眾,為避免有心人士利用振興券作為犯罪新招,再次呼籲民眾若遇上疑似詐騙,可撥打「165」反詐騙專線查詢或撥打「1988」紓困振興專線洽詢,切勿聽信來路不明的資訊,以免受騙上當成為冤大頭。






延伸閱讀->三倍券真好用!可蘆竹誠聖宮關聖帝君誕辰 點燈、香油錢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