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中央逼迫各縣市振興券加碼?柯文哲:造成財政大破口

2020-06-08

引用來源網址:



台北市長柯文哲昨於議會市政總質詢,答詢民眾黨台北市議員林國成時表示,針對中央花1000元消費3000元振興券,北市研議65歲以上長者加碼1000元。柯文哲今上午於端午龍舟祭江祈福大典受訪又透露,在計算65歲以下加碼,話鋒一轉又批中央,政策留伏筆「逼迫」各縣市加碼,一定出問題,造成其他縣市財政紀律很大破口。

媒體先問柯文哲振興券北市加碼措施,柯文哲先質疑中央政策,指會有數位落差,有些人不會用信用卡、電子支付、電子票證,振興券面值有500、200元,對於找零及保存也會有問題。

稍後柯又批,規定菸酒等一大堆東西不能買,但機場接送若用電子票證、電子支付,怎麼知道買什麼?要管制每一張發票,太困難啦!去攤販、小吃店叫一瓶啤酒,算不算酒?到最後沒辦法管理。

柯文哲透露,至於北市65歲以下怎麼加碼,還在計算,2天前國民黨北市議員秦慧珠也問他加碼方案,他就說「馬上會造成問題」,因為民眾花1000元,政院補助2000元消費3000元,後面留下伏筆,每個縣市自己去加碼,他當時說「這一定會出問題」。

柯文哲表示,當然北市財力雄厚,「如果最後加碼,包車接送我一定會贏,但我覺得不是好方法」,等於造成各縣市困擾,財政較差的縣市政府,輸人不輸陣一定要壓,對它財政造成問題,所以當時政院制訂計劃時,逼迫每個縣市自行加碼,一定會造成財政紀律很大破口。

談到6月7日北市解封會「順時中」嗎?柯文哲說,大概就還是解封啊!ok沒有問題啊!


延伸閱讀->振興券三倍龐大商機,台南市長:會主動稽查不肖業者提高價格情況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