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嘉義太保出現這個超療癒洞洞草原!網友:這是吳郭魚的窩

2020-05-20

引用來源網址:



嘉義太保出現這個超療癒洞洞草原!網友:這是吳郭魚的窩

嘉義攝影好手黃一盛,日前利用空拍機拍下嘉義縣太保市安仁里某乾枯魚塭,由於魚溫底部一個洞一個洞數量相當多,周邊更長出綠草,「魚塭洞洞草」意外形成一特殊美景。黃一盛將其取名「夢境」投稿「嘉義之美」,雖有人覺得密集恐懼,但卻也獲得破千網友按讚喊美。

黃一盛的夢境,是藉由空拍機向上垂直,或是往前拍下「魚塭洞洞草」。只見飛高後的魚塭就像一編織好的綠地毯,一個洞一個洞填滿人們對自然生態美景的憧憬想像,極具療育效果。

黃一盛表示,攝手行列10年,過去都拍攝平面作品,近幾年開始使用空拍機,地面看不出的美感但透過空拍機往上飛,飛上去可以呈現很不同視角,這次的作品「夢境」就意外將吳郭魚公魚挖洞吸引母魚排精受孕專區拍出意外美感。他說一個家庭一個洞,站在地面上乍看看不出東西,也不知地方,更不知形成原因。

黃一盛強調,該處為太保一乾枯魚塭沒有生態保育問題,坑洞是吳郭魚雄魚在池底挖給母魚產卵的洞,魚池乾枯後長草皮出來。業者每年都會將魚塭放水放掉,在綠草還沒長出之前就先整地,但這次整地延宕,意外長出綠草,再友人介紹下讓他拍下意外美景。




延伸閱讀->都市版亞馬遜森林,台南竹溪成為新的網美踏青景點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