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台灣連續零確診消息,振興金融市場,權證投資優勢盡顯

2020-05-08

引用來源網址:



臺灣近日不斷締造零確診紀錄,投資市場信心明顯回升,法人也指出,臺灣基本面良好,加上本次防疫表現卓越,在國際間的能見度大增,進而提升臺股對外資的吸引力,吸引投資人進場布局,針對此前金融市場狀況,也有投資人嘗試使用各類衍生性金融商品去搭配組合,避險同時兼顧獲利。


投資工具眾多根據需求打造適宜組合
永豐金證券衍生商品部白清圳副總經理表示,目前市面上投資工具眾多,如權證、期貨、選擇權等都是常見的衍生性金融商品,且都與股市狀況密不可分,但在商品特性及交易方式上卻有所不同,簡而言之,此三種投資工具都是資金成本較低、槓桿倍數較高的商品,但權證不需保證金、選擇權為賣方繳交、期貨則是買賣雙方均繳交;到期日方面,權證目前普遍為六個月至一年內、期貨與選擇權相同,有近月與遠月契約,存續期間多半在一年以內;最後,在交易稅的部分,權證為賣出時課價金千分之一,選擇權為買賣皆課千分之一、期貨則為買賣皆課十萬分之二,投資者可以根據個人需求及資金狀況來選擇較適宜的投資工具。

權證多空靈活操作與融券相較好處多
對新手而言,權證投資門檻低、槓桿倍率高、多空皆可操作,是很不錯的投資商品。看多買認購權證、看空則買認售權證,如看空某檔股票,除了融券操作外,購買認售權證較融券更具有以下優勢:第一,投資人不需額外開戶即可交易,免除繁瑣手續;第二,融券受限於該券商手上的券源,經常造成投資人想空卻無券可空的窘況,因此認售權證常作為缺乏券源時的另一項選擇;第三,融券需付九成保證金,資金較為不足者便可利用認售權證進場操作;最後,融券會面臨強制回補的壓力,而認售權證沒有。白清圳指出,權證雖具高槓桿特性,但若看錯方向虧損幅度也會相對放大,再加上權證有時間價值因素影響,因此進場前仍需做足相關功課。一般建議投資人可以挑選距到期日90天以上、價外程度20%至價內程度10%以內、券商掛單量充足的權證,做好風險管理,把握近日市場波動的時機,有效獲利!

延伸閱讀->疫情嚴重影響生意,美國UBER執行長宣布裁員3700名員工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