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319開始外籍旅客禁止入境台灣!蔡政府:做好全面防衛國門的戰爭

2020-03-19

引用來源網址:



中央疫情指揮中心宣布外籍旅客自今天(19日)凌晨起全面限制入境,政策包括外籍機組員。交通部長林佳龍表示,預期許多旅外台灣人會趁這兩天趕回台灣,據估單是今天就會有1萬人返台,皆須居家檢疫,機場防疫車隊會擴大量能,守護國門。

林佳龍昨天在臉書表示,19日開始,限制非本國籍人士入境,且不分本國人或外國人,入境後一律居家檢疫14天。由於歐美等國疫情嚴峻,預期許多旅外台灣人將趁這兩天趕回台灣,估光是今天就會有1萬人返台,且皆須居家檢疫。依規定,這些旅客禁止搭乘大眾運輸工具,扣除自行開車或親友接送,推估約6000人需要搭乘防疫車隊從機場返家,需求約是先前的10倍以上。

林佳龍說,已指示桃機,全力配合中央疫情指揮中心規定,擴大車隊能量,將原有的防疫車隊由原本的200輛計程車、20輛租賃車,擴大為400輛計程車、200輛租賃車,並安排遊覽車接駁。也要求全程必須配戴口罩,且乘客下車後,要全車消毒才能再次載客。他也再次提醒,返國需居家檢疫的民眾,不可搭乘大眾運輸工具,否則可罰款10萬元至100萬元。

此外,從桃機入境的居家檢疫旅客應配合分流,往雙北、基隆、桃園、新竹,搭防疫計程車;往苗栗、台中、彰化、南投、宜蘭、花蓮的旅客搭防疫租賃車;往雲林、嘉義、台南、高雄、屏東的搭乘桃機安排的定時、定點防疫遊覽車(座位間隔),抵達目的縣市,再由親友接送返家。
 


延伸閱讀->防疫時期堅持赴歐洲旅遊的里長,終於肯乖乖到隔離旅館報到!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