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一甕老菜脯20萬! 40年陳年好味道賣出

2020-02-20

引用來源網址:



關山鎮農會米國學校格子鋪陳列一甕40年的陳年老菜脯,最近被人以20萬高價買走。米國學校校長彭衍芳說,這是鎮店之寶,原不想賣,但客人錢已匯來,正傷腦筋如何寄送。

彭衍芳說,關山農會從民國101年成立蘿蔔銀行,收集

老菜脯,也推出「老少配」菜脯組合,將陳年菜脯與新菜脯一起煮,味道更好,銷路相當不錯。

老菜脯不只可以料理傳統美食,民間也相傳有止咳清肺功效,關山鎮的稻農會利用稻子休耕季節灑種子種蘿蔔,吃不完的蘿蔔曬乾或醃,有的一醃幾十年,就成了老菜脯。

米國學校的格子鋪陳列地方各種農產品,兩櫃擺放陳年老菜脯,其中一件陶甕內裝老菜脯有50台斤,彭衍芳說,這是從鎮內蒐集而來,有40年歷史,菜脯已經黑到發亮。

彭衍芳說,老菜脯會像期貨一樣投資,而且不斷增值,不過,這要行家才會識貨,一般人不容易入門。

他說,最近有位行家看到很中意,聽到一甕20萬元,沒殺價就說他要買。這甕原是鎮店之寶,不想割愛,但對方已匯錢,目前正在想如何寄送。







延伸閱讀->花蓮震不停!氣象局表示5天連10震算正常地殼活動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