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靜宜大學「主顧聖母堂」成為台中新地標、打卡新熱點

2020-02-18

引用來源網址:



台灣燈會受好評,天主教會台中教區在台灣燈會后里森林園區的「好神宗教燈區」,以台中新地標、打卡新熱點的靜宜大學「主顧聖母堂」造型製作主燈。教堂上方投射出擁抱十字架,整座教堂散發祥和的光芒,讓參觀民眾感受天主溫柔的愛,成為賞燈必拍地標。

靜宜大學董事長暨台中教區主教蘇耀文表示,世界各地正對抗新冠病毒,更需要天主的愛及信仰的力量,希望透過「主顧聖母堂」造型主燈,為民眾祈福,祈求疫情早日平息,同心協力、互助互愛,共度難關!

靜宜大學校長唐傳義說,該校是天主教大學,扮演「愛德」與「知識」的相乘角色,也是愛的加速器。希望藉由宗教燈區「主顧聖母堂」的視覺標記,跨宗教推動「擁抱世界、萬眾合一」。



還有由鴿子、聖經、麥穗、百合花等圖案組成的「天主慈光」燈座,透過燈光投射,展現天主的愛,在人心內光照。蘇耀文指出,靜宜大學「主顧聖母堂」的外觀如竹筍,筍殼互相包覆,象徵「包容、互愛、重生」;走進「主顧聖母堂」主燈內部,呈現由3千多張世界各國郵票組合成的「耶穌像」畫版。

靜宜日文系學生參觀後表示,學校的「主顧聖母堂」以縮小比例呈現在台灣燈會,很親切,也很驕傲!因燈會在戶外,空氣流通,較不擔心感染病毒,將再與同學及家人相約到場賞燈。靜宜大學「主顧聖母堂」主燈位於森林園區宗教燈區,令遊客驚豔,民眾紛拍照打卡!

話說小編的某位親戚目前也正就讀靜宜大學呢!每天都拍照回來炫耀!







延伸閱讀->詭異!南投街道亂象 無人車竟長怪樹!
延伸閱讀->上帝也愛櫻花?上帝部落「司馬庫斯」變身粉紅仙境 夢幻的櫻花隧道!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