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關西機場這設備超狂!首創「寵物特區」寵物也能淋浴!

2020-02-12

引用來源網址:


圖/關西機場提供

日本關西機場為了旅客愛犬再升級,首創「寵物特區」,包括能讓狗狗能盡情奔走的戶外空間、寵物淋浴區及會自動沖水的「尿尿標桿」。關西機場聲明表示,「本機場致力於打造更友善的環境,其中當然也包括寵物們。」

寵物特區解放身心
13日將啟用的「寵物特區」將開放一區域供動物們在上機前解放身心。根據《朝日新聞》報導,日本關西國際機場添增新設施,但並不是為人類打造的。

發言人緒方慶表示,「關西國際機場致力於打造更友善的環境,這其中當然也包括寵物們。」「寵物特區」的配置包括淋浴間、會自動沖水的「尿尿標桿」及基本的飲水設施等,其本意為提供導盲犬等服務犬,一個能夠紓壓及排放穢物的空間,讓牠們在上機後能夠專心執行勤務,也能減少人類同伴們的困擾。

狗狗淋浴間
據《CNN》報導,這座嶄新且設備齊全的寵物休息區,目前只開放給狗狗使用,然而關西機場也發出聲明表示,之後將會進一步開放給所有寵物們使用。

淋浴間在每天早上5點半至下午10點開放,除此之外,還有狗狗們可以走動的空間,主人則可以坐在一旁的長椅等待。區域上方設有屋頂,能讓狗狗及主人不受天氣的影響盡情使用,另外也配備了方便的對講系統。一名主人表示:「這樣就不怕接收不到資訊而導致錯過航班了。」

日本的其他機場如東京成田機場等,都已設有供服務犬使用的室內場所,但關西機場將地點進一步擴張到戶外,不但光線自然明亮,也提供寵物們較大的活動空間,位置則設立於機場外的接送區域,能讓狗狗在進入機場之前就徹底放鬆。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