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女大生私處「癢不停」 竟然是因為如廁後不正確擦拭?

2020-02-07

引用來源網址:



南投1名林姓女大學生,雖然謹記醫師叮嚀多喝水、少憋尿,但私處卻經常「癢不停」,令她困擾、疑惑又不解,甚至常有陰道炎或尿道炎交替發生的情況,直至前來南投基督教醫院就醫後,也才恍然大悟原來病源竟來自於如廁後的不正確擦拭習慣!

南投基督教醫院婦產科醫師王彥筑指出,女性朋友尿尿後,建議用衛生紙輕拍及按壓方式把殘留的尿液吸乾,抑或是「由前往後」擦拭,切勿犯上大忌中的大忌「由後往前」擦拭。

假使從後方的肛門往前面陰道及尿道口方向擦拭時,很容易會把腸道系統中的大腸桿菌往前帶,也就造成陰道或泌尿道發炎的潛在因素,該女大生便是典型的案例,不過,在改掉由後往前擦的錯誤習慣後,目前也揮別私處發癢、發炎的煩惱。

王彥筑說,男性與女性的身體構造雖不同,男生的尿道長度有25公分,反觀,女生卻只有3、4公分,這也是女性先天上易泌尿道感染的主因,不過,男性上大號後,若是「由後往前」擦拭,稍有不小心仍可能因「便便」等髒污引發尿道炎,不可掉以輕心。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