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三明治族進行理財規畫的好幫手

2020-02-05

引用來源網址:



上有父母要奉養、下有小孩要撫育,平日又要為工作勞心勞力,三明治族的每分每秒,都在為家人的幸福打拚。但夜深人靜看著家人安逸的面孔時,三明治族自身的未來規畫與理財目標,開始執行、實踐了嗎?

時間都付出在家人身上,想實現理財目標,三明治族最好的方式就是透過理財投資,然而該如何切入?有沒有時間做研究?三明治族想理財卻不想被繁重的財務壓力擊沉,其實有方法,善用Up Cash利率變動型年金保險【乙型】與靈活理財3撇步,能幫你實現理財目標,跟財務壓力say bye bye

靈活理財撇步1:檢視理財目標,量化短中長期數字
要實現目標,首要之道是確認目標的定位,以及要花多久時間抵達。理財也是一樣,必須先把目標「量化」,釐清實現的時間,以及需累積的總金額,排出短中長期目標。舉例來說,三明治族的爸爸,短中長期目標分為別6年後花100萬元換休旅車、幫女兒準備15年後出國留學的學費、希望自己能在25年後順利退休,每月有3萬元的退休生活費,這就是短中長期的理財目標,同時將時間與數字量化。

靈活理財撇步2:每月小額資金持續累積,不影響現在同時為未來打算
確認短中長期理財目標及數字後,接著就是要開始盤點可投入的金額了。三明治族一定會想說,自身經濟負擔沉重,再撥錢做理財規畫是否太吃緊。理財專家建議,若資金有限,建議可先不足額投入,先養成定期累積的習慣,待收入成長或可投入資金增加後再足額投入,例如原訂規畫每月投入8,000元,但每月可配置資金僅6,000元,就先從這6,000元開始,定期如每月投入養成習慣,以小額的方式為未來打算,且不影響現在的生活品質。

靈活理財撇步3:持續投入,善用複利效果累積資產speed up!
開始規畫後,要謹記必須持續投入,長期善用複利效果加速資產累積。另外,也要選擇合適的金融工具,像年金險就很適合三明治族,可以定期投入,長期累積,將來年金化時期可選擇一次領或分期領。以新光人壽Up Cash利率變動型年金保險【乙型】為例,保單有6年期累積的限制,6年後保戶可決定繼續繳保費累積,未來在重要的理財目標實踐點一次領或是分期領 ,另外透過網路投保,投保便利,不受時間空間的限制,年金險絕對是三明治族進行理財規畫的好幫手。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