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3千名郵差負責 每天配送160萬片口罩

2020-02-05

引用來源網址:



中華郵政公司郵務處長陳敬祥表示,依照衛福部所提供的名單,配送給全台6515處健保合作藥局、52處偏鄉衛生所,每處配給大人口罩200片、兒童口罩50片;每日全台約需配送160萬片,且週一至週日皆會配送,只要藥局有開門,就能拿到口罩賣給民眾。民眾買口罩明日起可赴健保特約藥局限量購買,這些口罩的運送任務將由中華郵政負責。

陳敬祥表示,目前中華郵政每日在外投遞、運送人員約有7000位,當中有3000餘位會參與口罩運送;為讓藥局每天都有口罩能夠賣給民眾,週一至週日每天都會運送,所以會增加員工工作量,相關休假也會有所調整。中華郵政今日起每天要先赴10縣市共24家口罩工廠取貨,再到各地郵政單位分裝,完畢後再進行配送任務。



中華郵政指出,目前勞動部有函令給交通部,相關參與防疫人員7休1可有所調整,但每日工時仍不得超過12小時。陳敬祥說,雖然郵政員工會很辛苦,但還是會努力配合防疫作戰,公司會去爭取讓郵局配送口罩相關人員,能夠適用這個函令;另外,郵局第一線員工現在口罩也很吃緊,公司會努力讓第一線員工可以有足夠口罩。

陳敬祥說,相關配送藥局、衛生所地點,都是由衛福部所提供,主要是讓一般民眾可以購買口罩,至於醫療院所口罩就非中華郵政負責運送。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