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搜尋遺體共有5筆結果

  • 老父病逝女兒竟將遺體冰存榮總太平間長達10年!遭起訴遺棄屍體罪

    張姓老翁10年前病逝台北榮民總醫院,遺體冰存醫院太平間長達10年!張翁的連姓女兒涉嚎哭懇求醫院寬限時日,但又不願接受榮總惠眾基金會協助負擔費用、聯合公祭辦理後事,涉遺棄父親屍體迄今,拒絕領回。士林地檢署偵結,依遺棄屍體罪嫌起訴。 起訴指出,連婦和和胞妹張女、連女等4人,都是張姓老翁女兒,依民法1084條「子女應孝敬父母」的精神及風俗習慣,有殮葬張翁屍體義務,2012年5月3日張翁病逝台北榮總,連婦明知父親過世,且醫院多次通知,仍涉嫌遺棄屍體在榮總太平間查達8年,榮總2020年至警局報案提告,全案連婦迄今歷經10年,拒絕領回遺體,也沒辦理殮葬事宜。 榮總指出,張翁病逝後,遺體持續冰存在醫院太平間長達8年,2020年報案提告遺棄屍體罪,院方多次催連婦到院處理後事,但連婦為依諾到院處理,還羅織各式理由,聲稱經濟有困難、無能力處理,屢次「號啕哭泣」懇求諒察難處,要求寬限十日,日後卻藉詞拖延。 連婦辯稱,她有向3個胞妹說,父親後事由她來處理,但仍未領回遺體,也拒絕榮總建議的方式辦理後事。3個胞妹供稱,胞姊說會把父親後事處理好。 檢方調閱戶籍資料,證實連婦是張翁「一等親」且依據榮總催促連婦處理後事歷程表、簡訊通知張翁死亡證明書、連婦「手寫回信」等證物認定,連婦在張翁過世4年後,2016年5月、7月曾2度寫手寫信委託書回覆榮總。 連婦向榮總稱,其他家屬無能力處理張翁的醫療費用、遺體放行等事物,全部都她一人處理。榮總承辦人曾打電話給連婦的女兒,但得到的回應是「連婦下令不允許其他家庭成員出面辦理張翁後事」 榮總考量連婦有所苦衷,但長達10年來沒有到太平間關心或詢問遺體冰存狀況,也未曾祭拜,院方建議連婦採取簡單又不失隆重的「聯合公祭」辦理後事,且可由院方惠眾基金會協助處理費用,但都連婦都沒接受。 檢方認定,連婦涉犯遺棄屍體罪嫌,被遺棄者是她的直系血親,建請依規定加重其刑,其餘3個胞妹不起訴處分。  

    2022.11.24

  • 奪命送葬!遺體火化爐爆炸「金屬門噴出」,當場砸中法師爆頭死亡

    柬埔寨近日發生一起離奇的火葬意外,一名佛教法師為一名20歲的亡者主持葬禮,送行時一群人圍著火化爐繞行,不料,儀式和火葬進行到一半時,火化爐卻突然爆炸,金屬爐大鋼門以極快的速度瞬間噴出,導致72歲的法師鴻森(Hoeun Soeun),當場遭爆頭傷重不治。 據《高棉時報》(KHMER TIMES) 29日報導,現年72歲的法師兼殯葬員鴻森(Hoeun Soeun)27日在磅湛省(Kampong Cham province)的一處村莊,替一名20歲的死者進行火化儀式。從事這行已經40多年的鴻森按用木柴和汽油點燃爐內的屍體後,帶著家屬圍著火化爐繞圈行走。 從《高棉時報》影片中可見,穿著白衣的鴻森才剛走沒幾步,剛經火化爐正前方時,火爐卻突然發生爆炸,金屬大鋼門直接向外噴出,狠狠砸中鴻森的頭部前額,導致他當場倒地血流如注,最終宣告當場身亡。

    2022.08.31

  • AT-3教練機飛官徐大鈞殉職!遺體多處骨折、灼傷

    空軍學官徐大鈞昨天上午駕駛AT-3教練機訓練時墜毀殉職,家屬下午抵達高雄市立殯儀館認屍,徐母頻頻拭淚不發一語。經初步相驗,遺體有部分受損,全身多處骨折且有灼傷。 空軍一架AT-3教練機上午在高雄岡山仁德田厝里一帶墜毀,學官徐大鈞少尉殉職,其父母跟妹妹下午2時多抵達飛機墜落現場,3人拿香祭拜後離去,軍方人員則在現場持續善後。 徐大鈞家屬4時多趕抵高雄市立殯儀館,3人到場時神情哀戚,不發一語,徐母難忍傷痛,在軍方人員攙扶下頻頻拭淚。橋頭地檢署檢察官隨後召開臨時偵查庭,開立死亡證明。 橋頭地檢署晚間發布新聞稿說明,上午接獲高雄憲兵隊及高雄市政府警察局岡山分局通報後,檢察長鍾和憲指示主任檢察官李廷輝、外勤檢察官吳正中及國防部調辦事軍法官薛丞芸,與高雄憲兵隊及岡山分局等單位組成專案小組偵辦,並於10時30分許前往事故地點勘驗,檢視教練機殘骸,蒐集現場跡證。 檢方指出,經初步相驗,遺體有部分受損,全身多處骨折且有灼傷,詳細死亡原因仍待法醫研究所鑑定,事故原因仍待釐清。(中央社)

    2022.06.01

  • 黑鷹失事》黃聖航遺體連夜運回家 親友慟:死前仍緊抱守護總長

    國軍黑鷹直升機UH-60M昨早墜毀新北市烏來山區,多位軍官不幸罹難,包括苗栗縣頭份子弟的33歲參謀總長少校侍從官黃聖航,他的遺體今天凌晨近1點許,被運回家裡。因黃聖航被尋獲時,雙手緊緊環抱總長,顯示生前最後一刻仍保護總長安全,親友都以他為榮。 黃聖航的哥哥黃聖裕,是徐功凡的服務處秘書兼好友,徐也與聖航情誼深厚,3人情同手足,從昨天得知黑鷹直升機迫降消息起,徐功凡也陪著黃家人一同關注,祈禱有好消息,無奈只盼得噩耗。徐功凡隨即陪著黃聖裕北上處理,直到今天凌晨1點許,返抵家門,兩人分別手捧遺照、牌位下車。 親友們也聚集在黃家門前,備受黃聖航疼愛的姪兒女們也持香跪地,呼喚「叔叔,回家了!」黃聖裕也難忍悲傷,與孩子們相擁而泣,場面哀戚。 徐功凡指出,在等待過程真的很難熬,尤其看到失事現場照片,黃聖航被尋獲時,雙手緊緊抱著總長,可以想見他生前仍奮力守護,「最後一刻仍在盡忠職守」,實在感到無比欽佩與不捨。 徐功凡說,他在台北時,持續與黃母聯繫,黃母表示「希望把兒子帶回來」,因此與軍方協調,盼讓黃母看最後一面,獲軍方同意,漏夜將聖航遺體送回。 黃聖航是個孝順又顧家的暖男,如今因公殉職為國犧牲,黃聖裕強忍悲傷地說,「弟弟已經圓滿完成任務,我們都以他為榮」。 此外,黃聖航有一位交往6、7個月,論及婚嫁的女友,原預定19日見雙方家長,預計今年完成終身大事,如今卻天人永隔,女友也陪同回到黃家。

    2020.01.03

  • 南方澳斷橋》13號碼頭找到第3具移工遺體 3人仍待尋

    南方澳斷橋 還在搶救中 宜蘭南方澳跨港大橋坍塌事故再傳出重大進展,13號碼頭找到第3具遺體,該遺體漂浮在海面上,疑似是從新臺勝366號漂到13號碼頭,救難人員將其用船運到指揮中心後,再利用救護車送往蘇澳榮民醫院。 救難人員打算將船隻拉往13號碼頭後,再用吊車將船隻抬上岸,但因船艙佈滿海水,救難人員還找來抽水機,抽乾船艙海水後,破壞船艙再入內搜尋,但因為船艙含水量過高,吊車難以吊起,目前船仍在水底。 於凌晨約1點31分,救難人員卻在13號碼頭附近找到漂浮的第3名外籍漁工遺體,本案已造成3人死亡,10人受傷,仍有3人失蹤待尋。  

    2019.10.02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