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搜尋退選共有3筆結果

  • 李正皓宣布退選!坦言:自己成為很多有心人的箭靶

    民進黨新北市立委第9選區(永和、中和)本擬與出身藍營的無黨籍政治評論員李正皓合作參選立委,但李正皓昨晚宣布退選。李正皓今(6/9)日受訪時表示,自己成為很多有心人的箭靶,他不讓民主大聯盟被操作成不性平大聯盟,退選後讓民進黨脫離泥淖,尤其性平風暴現在燒到藍營,很期待看到藍營支持者跟中央黨部如何面對,比如說陳雪生明明被判刑了,如何選得下去?還有朱學恒,藍綠面對性平爭議要一致標準。 至於是否為過去爭議道歉?李正皓表示,「我不需要跟任何人道歉,唯一道歉對象是我爸媽,他們壓力很大,看到自己兒子在電視前被嚴刑拷打,對不起讓你們擔心了。」 李正皓強調,若了解過去案情,「是自己提分手過程中女方不接受,選擇跟我前同事做惡意爆料,整件過程中我的受傷很重,應該是抹黑我的人應該道歉。」很多人建議他狀告女方,但自己答應過女方家長不讓她曝光,到現在都還信守承諾。 至於民進黨2024提名對策小組召集人潘孟安是否有勸說要知難而退?李正皓強調,完全沒有這件事,這件事情不斷動態發展,從被提名前兩天有人爆料,後來幾天內討論變少,一直到民進黨MeToo事件才有所謂共伴效應,比較像是掃到颱風尾,自己如果堅持在這個位置上,會變成很多有心人的箭靶,也會變成想逃避者的擋箭牌,這壓力是非常大。 李正皓表示,如果自己撐在這邊,民主大聯盟就會被操作成不性平大聯盟,兩害相權取其輕,只能在扣分選項中選一個扣比較少的,這是自己長期擔任幕僚的經驗,此時退一步反而讓民主大聯盟有生機、改變的可能,反而是好事。 李正皓表示,對自己來說,前陣子的退選聲浪都是政治上的攻擊,政治人物面對政治攻擊絕不能往後退,往後退就是認輸、任由對方抹黑,但他選擇方式很清楚,經歷數十次解釋後,經過整體大戰略考量,他願意往後退一步。他強調雖然同樣都是退選,但在價值、自證清白上是完全不同,「沒幾個政治人物面對抹黑能像我一樣坦然、不斷解釋,我已做到一個政治人物能做的極限,沒有遺憾。」 李正皓說,他退選後讓民進黨脫離這個泥淖,尤其性平風暴燒到藍營,很期待看到藍營支持者跟中央黨部如何面對,比如說國民黨立委陳雪生明明被判刑了,為何選得下去?藍營意見領袖朱學恒等等,藍綠面對性平事件都要統一標準,不要雙標,這件事情也有助於台灣在性別平權上更進一步。 對於之後參選永和人選?李正皓表示,黨中央應還沒有名單,但畢竟有人在爭取,比如永和後溪里的里長,黨中央要慎重考慮,他真的很積極熱情,宣稱自己基層能力很強,否則他如果又跳出來對選情不利,永和是艱困選區,以民進黨基礎打法對選情不利,「坦白說很難獲勝,用的上我輔選的話義不容辭。」

    2023.06.09

  • 捲im.B詐騙集團風暴!陳歐珀宣布退選立委

    民進黨立委陳歐珀因捲入im.B詐騙集團風暴,昨深夜宣布退選立委,放棄連任。今天在地方引起熱議,也引起黨內焦慮,對於新的人選,雖多人被點名,但迄今無人表態。宜蘭縣黨部主委陳俊宇指出,立委提名權在中央黨部,後續會由黨中央諮詢地方意見,由中央辦理徵召。 陳歐珀退選後,前農委會主委林聰賢、前代理縣長陳金德、前副縣長黃適超、前市長江聰淵、黨部主委陳俊宇等人,都被點名參選。但迄今無人表態,黨內還有一股聲音,要連署徵召無黨籍、從宜蘭旅英的企業楷模「貨車女孩」蔡惠玉,宜蘭縣賴清德之友會會長林國漳,也被積極勸進。 陳俊宇說,中央黨部應該會比照桃園與高雄,後續由中央諮詢地方意見再辦理徵召,他希望要參選的人勇於表態,但這次提名相當重要,務必對相關人的背景要了解清楚,不要屆時又成了「燙手山芋」;至於是否徵召無黨籍?陳俊宇認為可能性不高,立委是民進黨現任的,宜蘭也不是弱到推不出人來。 民進黨議會黨團幹事長林佩螢說,新提名人選要考慮道德、法律與社會觀感層面,要審慎思考,期待新人選有新氣象。 議員陳文昌指出,時間迫在眉睫,希望中央黨部能盡速確定,有意願參選的不管是推薦或自薦,然後做一次民調,贏的人參選;但他強調,陳歐珀因「瑕疵」下來,新的人選要符合兩個條件,一、清白乾淨,二、要能選得上。 對於參選,陳金德、江聰淵都說:「沒有考慮。」黃適超則表示,目前沒有意願。陳俊宇說:「猶豫中」;林聰賢電話未接,無法得知回應。 陳歐珀今天親上火線,在立法院接受媒體聯訪指出,政治的追殺及含沙射影已經對他進行人格摧毀,為了捍衛清白及顧全政治大局,他在此正式宣布退出2024年宜蘭立委選舉,讓黨更有空間對宜蘭重新布局。 陳歐珀強調,他自認沒有對不起從政之路的前輩與支持者,以及家人與朋友,而且他對詐騙行為同樣深惡痛絕,但對於無端捲入這件事,對社會大眾、家人以及支持者造成困擾,他深感抱歉與也愧疚;語畢,陳歐珀鞠躬致歉。 陳歐珀說,有人問為何這麼快就要退出選舉,他要跟大家誠實報告,退出此次選舉是他捍衛清白的開始,因為政治是一時的,做人是一世的,他的清白無價,也將誓死捍衛。 陳歐珀指出,做出這個決定對他及家人都非常沉重,卻是必要的決定,因為他比任何人都盼望真相能夠早日水落石出,也希望不法之徒被繩之以法,呼籲相關人士都應該全力配合檢調調查,讓所有受害者都能得到公平正義。  

    2023.05.22

  • 感謝郭台銘退選!宋楚瑜:2020成終局之戰

    宋楚瑜最後戰役   About Us 確定參選總統大位 親民黨主席宋楚瑜宣布第5度參與總統大選,今(13)日11點30分在台北市長榮飯店舉行「2020總統大選布局」記者會,公布副手人選由有「廣告之母」之稱的聯廣董事長余湘擔任,另外,媒體人于美人則接下親民黨競選總部發言人一職。 宋楚瑜指出,他是9月17日上午對參選總統起心動念,因為前一天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宣布退選,如果郭台銘沒有退選,他也不會宣布參選,他要謝謝郭台銘,也希望未來台灣人民可以擺脫藍綠情緒勒索、亡國恐懼威脅,告別悲情。 宋楚瑜表示,明年大選將是他的第六戰,也是「終局之戰」,「大家心知肚明,距離當選門檻還相當遠,當舞決定政治生涯最後一哩路時,我既不悲憤也不氣餒,內心反而舒坦自在」他還提到,這場選舉,是他從政初心最近的一次,自己的從政的初心就是「天道酬勤」。 此外,他也宣布副手人選為廣告教母余湘,發言人則由資深媒體人于美人擔任。于美人經紀人證實于美人已接下親民黨主席宋楚瑜選總統的發言人一職,未來節目照主持,彼此不相抵觸。 宋楚瑜開場先以泰戈爾的詩當開場白,「離你最近的地方路途最遠,最簡單的音調需要最艱苦的練習,」這條選舉路,他整整走了25年,過去他曾參與中華民國五次重大選舉,一共獲得1780萬票,每張選票都代表對他的肯定,他曾說過「一張票、一世情」,在此他由衷向各位鄉親表示感謝。 宋楚瑜提到,自己將以「驚輸就麥贏(台語)」的精神出發,希望喚起當初讓台灣人引以為傲的務實精神「愛拚才會贏」。 以上言論非本站立場

    2019.11.15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