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蘇花改何時開放機車通行?公路總局:年中完成評估

2020-01-08

引用來源網址:



蘇花改6日全線通車,至於蘇花改何時能開放機車通行,公路總局說,將在年中完成評估;蘇澳到南澳段,昨日有4部機車擅闖,全遭警方依規定開單,並記違規點數,這是蘇花改全線通車後,新路段首度有機車擅闖遭開罰。

蘇花改蘇澳至東澳段2018年2月5日通車後,就因不開放機車族通行引發不滿,有不少機車族未爭取路權,以擅闖來表達抗議,即便警方強力執法,公路總局以安全為由,強調暫不開放機車通行,擅闖的機車數量仍不減反增。

根據警方統計,2018年擅闖蘇澳至東澳段的重機有344輛,普通重機有487輛,到了去年,擅闖的重機數量攀升到692輛,普通重機攀升至516輛;6日蘇花改南澳至和平,以及和中到大清水兩段通車後,也發生機車擅闖的情形,2部是重型機車,另外2部則為普通重型機車,這是蘇花改全線通車後首例。

外界關心,蘇花改何時能開放機車通行,公路總局表示,現階段還沒有開放機車通行的規劃,交通部已在辦理蘇花改、南迴公路及八卦山隧道通行機車的可行性評估研究案,預計年中完成,屆時會依照評估結果,決定蘇花改是否開放機車通行。

公路總局指出,暫不開放蘇花改通行機車,主因是機車肇事比率偏高,如開放機車在蘇花改長隧道通行,交通事故件數勢必提升,如此不利於蘇花改的營運管理,還是呼籲用路人守法。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