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天灰灰!外出口罩準備好 明空氣品質仍差

2020-01-06

引用來源網址:



天氣風險公司指出,西半部地區今(6日)、明(7日)兩天風速仍然微弱,空氣品質依舊不佳,是「今年首波嚴重本地污染事件」,建議「台北至高屏」民眾出門要戴上口罩,減少戶外劇烈活動。

臉書專頁「天氣風險 WeatherRisk」以圖文解釋,從週末開始,西半部地區就一直處在風速微弱、擴散條件極差的環境,而台灣海峽上的背風漩渦不斷把污染物吹向島內,導致南投、雲林斗六等地出現紅害。

該粉專說明,今天到明天,風速還是一樣微弱,加上清晨有局部薄霧的狀況,污染情況恐怕會更加明顯;等到週三(8日)東北風增強後,空氣品質才會由北到南逐漸改善。

粉專製圖建議大家,這兩天減少戶外活動、定期更新氣象和空品資訊,在家時開空氣清淨機,若要外出請記得攜帶口罩。

行政院環保署空品預報指出,明天宜花東、澎湖的空氣品質良好,連江、馬祖普通,西半部地區則為橘色提醒等級,而「夜間及清晨」中部及雲嘉南局部地區可能達紅色警示等級。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