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絕美日式老屋免費拍!「百年古蹟建築」今年新開放

2019-12-22

引用來源網址:



近期就有3棟日治時代興建的懷舊建築重新開放,分別是本週新開張的新竹「日式庭園咖啡廳」、新北唯一「淡水日本警官宿舍」,以及號稱是台北地下水宮殿的「觀音山蓄水池」,老屋文青控不妨趁著週末,到百年歷史的古蹟秘境尋幽訪勝,還能品嚐手沖咖啡享受下午茶!台灣近年風行將閒置的老屋整修改造,成為觀光熱點!

淡水日本警官宿舍‧防空洞、日式和室免費參觀
新北唯一日警宿舍免費參觀!「淡水日本警官宿舍」興建於日治初期,96年正式公告登錄為新北市歷史建築,啟動修復工程,和室建築格局保存完整,直到今年12月重新開放免費入館。

最值得一看的3大特點為雁行式氣窗、加寬的緣側及後院的防空洞,雁尾造形的雁行式氣窗除了引導雨水流動外,結合西洋式上下懸窗更是獨特;另外,位在宿舍後方依山而建的專屬防空洞,特別使用水泥強固,可顯見當時警官身分的重要性。常用於休憩賞景的緣側比一般來的大,是過去淡水分局長為了讓太太有更寬敞的空間習舞而特別設計。每天上午10點、11點、下午2點與4點,共有4場免費定時導覽,帶民眾穿越時空隧道,近距離探訪台灣的歷史建築。



DATA
地址:新北市淡水區中正路一段6巷32之2號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