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一年只有100多天看得到 全台唯一運甘蔗五分車

2019-12-19

引用來源網址:

雲林虎尾糖廠製糖開工,未來100多天可在虎尾、褒忠、東勢巷道及蔗田,看到五分車載著甘蔗穿梭,全台只剩雲林看得到。



虎尾糖廠經理兼廠長張西德指出,虎尾糖廠今年已111年,與台南善化糖廠是全國唯二還在製糖的糖廠,虎尾糖廠則是全台唯一還用五分車運甘蔗,從虎尾到褒忠全長16公里。「嘟!嘟!」五分車拖著6、70節車箱滿載甘蔗,緩緩穿越虎尾街道,汽、機車駕駛及行人耐心停等,這是虎尾地區數十年來,每年12月中下旬到隔年3月才看得到的景象。

張西德表示,雲林、嘉義大林、彰化溪湖等地種植甘蔗面積超過3000公頃,這次預計採收甘蔗原料25萬噸,生產約2萬2500公噸的本土二砂糖。

張西德說,製糖時間預計到明年3月31日,五分車運甘蔗是台灣糖業中非常珍貴的文化之一,全台只有虎尾還保留,邀請大家製糖期間到虎尾來看五分車,聞聞空氣中的蔗糖香,參觀糖廠及文物館,認識台灣100多年糖業發展。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