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兆豐銀行再搶第一,獲利王也有推出機器人理財

2019-12-17

引用來源網址:

兆豐銀行的兆豐「理財e把兆」理財機器人,即日起開放行員搶先體驗,第二階段則是至明年1月中,開放民眾把理財的煩惱事交給理財機器人處理。機器人理財風吹向公股銀行,並由兆豐銀行搶得頭香。

透過系統化、量化技術,將可降低人為判斷錯誤及投資風險。兆豐銀行指出,有別於傳統的基金交易模式,「理財e把兆」機器人理財服務平台,為投資人自動配置多元市場及多重資產類別投資組合。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此外,透過自動化監控及再平衡機制,可能隨時替投資人監控投資組合,並整合Line個人化服務,客戶可透過Line及email即時通知等方式,隨時接收最新理財訊息。

這樣的機器人理財平台,透過直覺式的使用者介面,讓操作模式簡便、快速,投資人登入後僅須透過簡單問卷回覆,機器人即可了解投資理財需求,快速完成開戶,並提供最佳投資組合建議,讓投資人立刻就可在線上下單完成交易。

為了響應政府全民退休規劃,兆豐銀行在三大投資模組中,提供「樂活退休」主題模組,投資人只要輸入預計退休年齡、預計規劃年齡及每月花費金額,就能擁有專為個人量身打造的投資組合與完整的現金流量圖,隨時追蹤達成狀況與退休金缺口。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