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中國信託「智動GO」讓你活用科技懶人包 草莓族也會理財

2019-11-27

引用來源網址:

理財專家建議,年輕世代不妨善用科技理財,透過金融機構推出的智能投資計畫,聰明邁出紀律理財第一步,總有一天變身「鋼鐵草莓」,不再被形容「草莓族」,甚至與「月光族」、「媽寶」等無法財務自主的名詞畫上等號。

至於不知如何投資的問題,理財專家認為有兩種解決方案,一是善用金融科技理財的懶人投資術,亦即從銀行、基金公司、證券公司推出的投資專案中,挑選適合自己的方案,二是開始為投資做功課,以提高勝率,方式是每天撥出時間掌握財經資訊、認真盯盤、透過投資累積勝敗經驗。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年輕人不願開始投資理財的常見原因有兩個,「沒錢可以理財!」、「我不知道怎麼投資?」針對手頭沒太多閒錢的小資族,有愈來愈多金融機構調降投資門檻,現在已有如中國信託商銀「智動GO」智能投資計畫起跳金額只需1,000元,每天只要省下35元飲料錢就可以輕鬆開始銅板理財,例如一般熟知的共同基金定期定額投資術,大多數基金公司、銀行每次扣款最低門檻是3,000元。

投資後,機器演算時時幫忙監控市場變化,自動將投資組合中績效不佳標的賣出,再買入具前瞻性標的,進出場時點也是系統演算,克服追高殺低的人性弱點,以中國信託銀行「智動GO」為例,是從銀行已上架銷售的2,200檔境內外共同基金中篩選而出,依照個人投資偏好配置多元與風險分散的投資組合,而且是只要1,000元便可享最多一次擁有15檔基金投資。

觀察市面上投資專案,依便利度、聰明度可分為三代,第一代提供定額定額投資或定額不定額投資計畫,投資人自行挑選標的、自己判斷進出點或加減碼時機;第二代進化到協助篩選標的,再由投資人判斷進出、加減碼時機;第三代專案更聰明,不僅幫忙挑選投資標的,連進出都代為執行,等於是幫你挑選、幫你盯盤、自動調整,堪稱是給懶人的聰明智能投資計畫。


示意圖(截取自LovePik)

「智動GO」目前提供三大類投資策略,以穩健累積資產為目標的「富利策略」,適合想獲得高股利滾存收息的人,還有以獲取超額報酬為目標的「趨勢策略」,適合想積極參與多頭市場的人,或是以保全資金為優先目標的「安鑫策略」,適合希望在市場好時可以穩定累積財富,在市場不好時降低資產波動的人。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