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嘉義「阿嬤ㄟ的肉嗲蚵嗲」銅板好滋味

2019-11-22

引用來源網址:https://playing.ltn.com.tw/article/18649

嘉義在地美食

嘉義縣布袋鎮前東港「阿嬤ㄟ的肉嗲蚵嗲」,眅賣的肉嗲、蚵嗲、豆菜麵、肉羹與米苔目,都是庶民傳統美食,其中肉嗲、蚵嗲食材新鮮又現炸,一咬開湯汁直流,舌尖下的美味讓人一口接一口,號稱台式涼麵的豆菜麵,麵條Q彈順口,加上特製醬油膏與辣椒醬,堪稱人間美味。

「阿嬤ㄟ的肉嗲蚵嗲」創辦人許邱玉真原本在東港里埔仔厝傳統市場賣冰品,25年前埔仔厝市場吹熄燈號,許邱玉真就將冰攤搬回位於前東港住家,並由公公傳授豆菜麵、肉羹、肉嗲、蚵嗲、紅龜、菜包等小吃,這些古早味後來取代冰品,成了店裡主力商品。

只要銅板價!

豆菜麵的麵條是許邱玉真女婿工廠手工製作,比坊間販賣的口感更佳,成為老饕的最愛,主顧黃培怡就說,麵條煮熟放涼後灑些豆芽菜再加上特製醬汁,簡單好滋味讓人食指大動,每次都要吃兩盤才過癮。

肉羹依季節不同,冬天為在地盛產的菜頭肉羹,第一次上門的顧客聽到菜頭肉羹都會納悶菜頭與肉羹的口感搭嗎,結果一吃成主顧﹔非白蘿蔔季節則是竹筍肉羹,美味一樣令人激賞。

人氣紅不讓的肉嗲與蚵嗲,前者使用溫體豬肉,後者為布袋鮮蚵,口感獨特,而且第二代許百菘與一起經營的姊妹們,還推出加入年輕人最喜愛的起司「牽絲肉嗲」、同時添加豬肉與鮮蚵的「蚵仔LP」,創新口味很受歡迎。

許百菘表示,古早味的紅龜、菜包雖然也深受的饕客的喜愛,但由於備料與製作相當費時,只能在民俗節日或不定時販賣。

「阿嬤ㄟ的肉嗲蚵嗲」不僅口味一流,價格更是親民,每一樣都是銅板價,即使料加倍的「蚵仔LP」與「牽絲肉嗲」也都才50元一個,豆菜麵一盤20元,搭一碗小碗30元的肉羹,50元就可以飽餐一頓,饕客百吃不厭,更是旅外鄉親返鄉必吃的傳統小吃。

圖片截取自youtube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