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紙箱充當寵物籠快遞小狗 業者遭投訴 動保處副處長段奇漢:絕對開罰

2019-11-20

引用來源網址:https://news.cts.com.tw/cts/society/201911/201911191981643.html

寵物當物品
 

About Us

連水都沒得喝

可愛的小狗狗乖乖的待在紙箱裡模樣好萌,但你能想像在高雄竟然有一名寵物業者,直接拿水果紙盒當成寵物籠,將狗狗寄到新北給買家,箱子上還寫著需冷凍,況且跟正規運輸籠相比,狹小的空間完全無法轉身,沒有提供水跟食物,環境也相當不透氣,難以想像狗狗就在這種紙箱裡待了四五個小時,現在業者坦承疏忽,動保處也介入處理。

包裹送上門,小小一個用的還是水果紙箱,打開一看,裡頭是活跳跳的生命,一隻兩三個月的小白狗就直接這樣寄送,而且還是從高雄一路送往新北,高雄這間寵物買賣業者被客戶投訴,裝箱方式不人道,翻開動物運送管理辦法來看,運送動物的容器要有良好的結構、裝置、隔欄,沒有容易供應動物飲水及食物,也沒有能防止固、液體排泄的外漏,這紙箱非常難做到。

台灣動物緊急救援小組發言人倪京台:「連水都沒有得喝,像我們正式的運輸籠,正式的運輸籠如果說長時間運輸還要附掛飲水器的,甚至他的寬度、長度、高度都有規範的。」

高市動保處副處長段奇漢:「下次絕對不能再犯,那如果說再犯的話,我們會依動保法31條處以三千到一萬五的罰鍰。」

寵物業者:「他認知我們這樣不對,應該要給我們處罰,那我們也會接受。」

雖然狗狗運送到台北後健康沒有出狀況,但關在這狹小空間沒有食物、沒有水長達四五小時,連要轉身都是困難,業者便宜行事,運送途中要是有任何閃失,危及到的都是寶貴生命。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