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絕對好「攝」! 跟著專家記錄寵物的「美」一刻

2019-11-01

引用來源網址:https://partners.ltn.com.tw/article/5473

如何幫毛小孩拍美照

幾項竅門要記住!

近年來萌寵旋風來襲,越來越多人飼養寵物,牠們就像是家人一般,時時刻刻陪伴著主人,而捕捉牠們逗趣可愛的模樣,也成了每個飼主的使命!不過寵物攝影其實充滿技巧,不像我們想像的那樣簡單,「邦尼是個星球」的寵物攝影師Summer分享,有些寵物比較怕生、怕器材、很少出門,或是容易認環境、黏主人,因此飼主可以先選擇在家裡幫寵物攝影。

訣竅1:善用道具,讓牠保持穩定狀態
一開始可以先跟牠培養感情,用一點玩具、零食和可愛的聲音慢慢引導牠,讓牠穩定下來、不要處於太開心的狀態,若是體力消耗太快,後面拍攝可能會沒有耐性。再來就是讓寵物可以卸下心防,因為有的寵物會怕相機與鏡頭,可以先讓牠聞一聞相機的味道,一旁可以有人輔助,拿著玩具吸引牠,先跟牠互動後,用邊拍邊玩的方式,讓攝影師去抓拍,寵物就會相對放鬆,忘記其實攝影師在旁邊,表情上也會比較自然。

訣竅2:保持動作、聲音輕柔,拍出自然感
另外還有一個重要的原則,盡量以小動作、小聲音跟低姿態為主,有的寵物很怕大動作、大聲音,所以在拍攝時可以放慢動作,且寵物不太喜歡別人在站高處拍牠,牠會以為這是要攻擊牠或是兇牠,表情相對就會比較僵硬。要記住寵物都是需要被鼓勵的,如果用太兇的口吻,反而會讓牠害怕,表情就會不自然,用愛的教育與牠互動,才可以拍出生動活潑的照片!

訣竅3:手持鏡頭,快速掌握精彩瞬間
Summer表示,在寵物攝影上一般都是以手持為主,除非要拍攝寵物在高處的畫面,不然不建議使用腳架。

手機建議用連拍的方式抓拍,寵物的表情不是單張拍攝就可以捕捉到,像是打哈欠、眨單眼、瞇瞇眼等,都是瞬間畫面。相機的部分則建議鏡頭不要使用定焦鏡,因為定焦鏡如果拍寵物會比較容易失焦,抓不住寵物瞬間的表情,盡量使用變焦鏡頭,才能清楚抓到的瞬間表情。

訣竅4:燈光充足、避免閃光燈,室內環境提供安全感
在環境的設置上,需注意燈源要充足,盡量不要使用強烈的閃光燈,可以選擇補光燈,第一次拍攝寵物盡量先以室內為主,且可以把寵物放在高處,防止牠興奮亂跑。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