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女消防員洗澡被偷窺!遭議員黃浴沂嗆「不鎖門引誘人家看」

2023-05-26

引用來源網址:https://news.ltn.com.tw/news/politics/breakingnews/4313630



宜蘭縣消防局一名女消防員,在女用個人套房寢室洗澡,裸身走出浴室,被闖入個人寢室的男同事看光光,身心受創,事後還因公傷假等問題遭刁難,被迫離職。民進黨縣議員林佩螢、林詩穎為表達聲援,在自己議事桌立起「我洗澡被偷看,為什麼是我沒工作」標語;國民黨議員黃浴沂竟要求撤下標語,還說:「給人家看不一定是對的,為什麼不鎖門,妳是要引誘人家去看的嗎?」引起譁然;時代力量表示,不道歉將發動罷免。

黃浴沂反批,民進黨一直在消費被害人,在傷口撒鹽,性騷案全案已進入司法程序,這樣做對被害人有什麼幫助,他沒有講錯,為什麼要道歉?時代力量要罷免,他表示尊重。

宜蘭縣議會昨天下午在審查宜蘭縣總預算追加減案,黃浴沂不滿林佩螢、林詩穎所立標語,竟咆哮說:「給人家看不一定是對的,為什麼不鎖門,妳是要引誘人家去看的嗎?」

對此,林詩穎感慨「平權教育不能等」,女性洗澡被開門潛入,竟檢討女生不鎖門,就像女性穿著裙裝被騷擾,檢討女生為什麼穿裙子。

她說,這次議會定期會,針對女消防員被騷擾的事件,她和林佩螢在自己座席上擺上標語,要求縣府和消防局正視該案處分失當,黃浴沂議員咆哮要她們撤下標語看板,言談中盡是對被騷擾者的不尊重,對「尊重」兩字陌生,一再秀下限。

林佩螢指出,在自己的議事桌放上兩個手舉牌,是表達自己態度,只是她們兩個小女生的無聲抗議,黃浴沂作了一場「平權教育不能等」的示範,「為什麼不鎖門,是在引誘人家去看嗎?」好像是在教育社會「穿短裙被強暴、被性騷擾就是應該」,黃的言論無一不檢討被害者,「性別平權」不應該只是口號,也對這種開民主倒車行為深表遺憾。

時代力量宜蘭黨部主委郭稟翰質疑黃浴沂,公然在議會歧視與霸凌被害的女消防員,這是什麼荒謬言論?做了最糟糕的示範,時力要求要黃為自己歧視言語公開道歉,不道歉就要發起罷免。網友也抨擊「就是有這種人,這個社會的歧視就永遠不會消失」、「爛死了,真的應該罷免掉」、「好噁心 我要吐了」、「到底在想什麼,實在匪夷所思」。

對於言論引起爭議,黃浴沂26日強調:「我就事論事,不可能道歉。」他認為,民進黨宜縣議員一直在消費受害女消防員,一直在傷口灑鹽,對被害者沒有一點實質的正面幫助作為。昨日的議程是聯席審查,民進黨議員故技重施,還在桌上插卡聲援質詢,有傷議會尊嚴,在議程與時機上進行質詢,很不適當。此案早已進入司法程序,民進黨議員怎能再消費受害。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