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內蒙古驚傳詭異事件!上百隻羊集體繞圈持續12天,網友嚇傻:世界末日的徵兆

2022-11-21

引用來源網址:https://pets.ettoday.net/news/2384461?redirect=1

內蒙古一處牧場近日出現詭異事件,有上百隻羊集體繞圈,截至15日為止,已經持續至少12天之久,且至今似乎仍在持續。影片曝光後,許多網友憂心忡忡,擔心這可能是某種訊號,甚至是世界末日的徵兆,在網上掀起熱議。

中國官媒《人民日報》在推特貼出影片,從中可見有上百隻羊繞著圈走,有時會有幾隻羊停下腳步,「羊很健康,但行為原因仍就是個謎」。

《紐約郵報》(New York Post)也報導,事件發生在內蒙古包頭市一處牧場,內部有34個羊圈。不過,苗姓女主人近日巡視「13號」羊圈時,赫然發現羊群圍成一個圈,且以順時針方向不停繞圈,幾乎沒有停歇,讓她當場嚇了一大跳。

苗姓女主人回頭調閱監視器,發現羊群從4日起就開始不停繞圈,速度有愈來愈快的趨勢,更奇怪的是,其餘33個羊圈並無異狀,只有「13號」羊圈有如此情況。

影片曝光後,有些網友推測羊群是感染李斯特菌,出現「迴旋病」(Circling disease)的症狀,起初感染的動物會厭食、抑鬱或迷失方向,最終引發腦炎,倚靠在靜止的物體上,或向某一側不停轉圈。

不過,感染通常是因為飼料遭污染引發,而且羊隻感染後,通常會在病發後24小時至48小時死亡,因此難以解釋影片中的羊群為何能持續繞圈10多天,更無法解釋其餘33個羊圈為何沒有異狀。

許多網友看完紛紛表示,「難道是世界末日的徵兆」、「也許這是焦慮症狀」、「代表牠們需要更大的空間吃草」,還有人認為「其實螞蟻也會有類似的繞圈行為」、「這就是羊群效應」、「或許只是種種巧合下的行為罷了」。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