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花招百出!環保人士為抗議竟將「頭」黏在名畫《戴珍珠耳環的少女》

2022-10-28

引用來源網址:https://tw.news.yahoo.com/又有名畫遇襲-環保人士把-頭-黏在-戴珍珠耳環的少女-010213010.html

繼荷蘭後印象派畫家梵谷(Van Gogh)名畫《向日葵》(Sunflowers)、印象派大師莫內名畫(Claude Monet)《乾草堆》(Les Meules)遭環保人士潑灑食物後,如今荷蘭畫家維梅爾(Johannes Vermeer)名畫《戴珍珠耳環的少女》(Girl with a Pearl Earring)也遭環保人士以「頭部」襲擊,幸好畫作有玻璃保護並未受損。

從社群媒體上流傳的影片可以看到,兩名身穿印有「攔住石油」(Just Stop Oil)T恤的抗議人士在維梅爾的名畫《戴珍珠耳環的少女》前,其中一人先是將頭貼在畫上,另一人則朝他的頭部倒出一罐不明橘紅色液體,接著將自己的手黏在畫旁的綠牆上,並高喊「當你們看到美麗而無價的東西在眼前被毀掉時,你們有什麼感受?當你們看到地球被摧毀時,也會有同樣的感覺。」一旁民眾則對他們大吼「丟臉」、「你們很愚蠢」。

綜合外電報導,莫瑞泰斯皇家美術館(Mauritshuis)表示,已立即檢查畫作,幸運的是,這幅畫有玻璃保護並未受損,而警方也以破壞公共財產罪名逮捕3人。

環保團體近來抗議花招百出,不僅朝梵谷名畫《向日葵》潑灑「番茄湯」、莫內作品《乾草堆》遭「馬鈴薯泥」襲擊,還在倫敦斑馬線上一動也不動,模仿披頭四專輯封面,造成交通大打結,甚至更對英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在倫敦杜莎夫人蠟像館(Madame Tussauds)的蠟像砸巧克力蛋糕。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