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人比鬼還可怕!台南美術館慘遭宗教團體要求停辦「殭屍展」

2022-06-23

引用來源網址: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20623/2278743.htm

台南市美術館近日預告6月25日到10月16日將舉辦「亞洲的地獄與幽魂」特展,官方臉書PO出一張「湘西趕屍」照爆紅。沒想到,台南市美術館粉專近日被大批宗教團體出征,以擔心孩子受影響、疫情嚴峻為由,要求館方停展。

有網友發現21日開始,許多有宗教背景的網友到台南市美術館的「湘西趕屍」照片下方留言,「請停止在美術館舉辦這種活動!美術館應展出美化人心,具有真善美價值的作品!這種鬼魅的展覽,會嚇到剛好逛美術館的人。對社會文化風氣也沒有幫助。」「這類的展覽對人的身心沒有好處,沒有教育意義也極可能扭曲人的身心靈,國家的藝術中心竟然舉辦這樣的展覽!!浪費人民的納稅錢,要求停止擧辦!!!」「建議停辦此活動,俄烏戰爭、通膨物價高漲、疫情持續、台海危機,展出這的目的何在」、「怎麼會有這樣的展覽,傷害身心,對生命完全沒有幫助的展覽是怎麼回事」。

也有人說,「社會責任:疫情嚴峻時期,應帶來希望之光振奮人心的藝術,而非令人心境越加惶恐不安。」「這種對人身心沒有好處、令人惶恐又沒創意的妖魔鬼必看吧」、「還是下架吧!在疫情時代,製造這樣的恐懼實在是很多餘」、「事過30年,我都還清楚記得小時候看到電影裡的妖魔鬼怪畫面。連白雪公主裡的巫婆變身成邪惡拿蘋果的巫婆那畫面,每次畫面一出都會讓我驚恐害怕。一切眼睛所見都會烙印在我們的腦子裡,心裡,影響深遠超乎我們所想。我們可以給孩子的回憶或探索可以很多面。但是聰明的父母們,應該可以正確的做出選擇,為孩子們把關每一個moment!!」

許多網友看完紛紛回擊,「留言到底都是真的還反串啦XD笑死我」、「講得好像平常會去美術館一樣」、「幫美術館補血,2022了人還是比鬼可怕,還以為我在看線上展」、「麻豆代天府18層地獄開那麼久了,反對的人怎麼不去靠北」、「不然來辦一下贖罪券特展好了」、「21世紀還能看到十字軍出征異教徒,值了」、「超好笑,留言那些才是真的活殭屍吧」、「的確不太適合孩子觀賞,但主題超有趣,媽媽很有興趣」。

也有相同信仰的網友說,「我是基督徒,並不反對這個展覽,反而覺得這是台灣展覽藝術界的一個新的開拓。也請大家不要覺得基督徒都是那種住海邊的無聊假衛道人士。很多說的一口聖經,實際作為只有神跟他自己知道,不好說」。

據悉,法國凱布朗利博物館(musée du quai Branly - Jacques Chirac, Paris)於2018年推出之「亞洲的地獄與幽魂」特展,此次巡迴到台灣並加入台灣視角敘述,邀請藝術家林羿綺、侯春廷、姚瑞中、張季雅、梁廷毓、陳云、黃千倫、蔡佳葳、顏忠賢展出。

此外,台南市美術館也有在展覽資訊備註,此展涉及幽魂鬼怪等內容,若對此內容敏感者,請自行斟酌是否適合入場觀看,12歲以下之孩童建議由成人陪同入場。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