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世界首例「豬心移植」病患去世 醫曝:十年前就接受豬的心臟瓣膜移植

2022-03-10

引用來源網址:https://www.ettoday.net/news/20220310/2204904.htm



美國57歲男性病患班奈特(David Bennett)先前因心力衰竭與心律不整等問題,接受全球醫學史首見的「豬心移植」,然而在手術的2個月後,他已在馬里蘭大學醫學中心去世。對此,醫生並未給出班奈特確切的死因,只說明他的病情在幾天前開始惡化。

據了解,這是醫學史上首見豬隻心臟移植到人體的案例,手術使用的是一頭經過基因改造的豬隻的心臟,去除細胞內一種導致超急性移植排斥反應的糖。班奈特手術一共進行了7個小時,術後3天,班奈特可以自己呼吸,同時連接著心肺機來幫助新的心臟運作,起初狀況持續好轉,上個月他甚至還能與物理治療師在病床上觀看超級盃美式足球(Super Bowl)。

然而,馬里蘭大學醫學中心醫療團隊9日宣布,班奈特已在8日去世。醫院發言人黛博拉(Deborah Kotz)表示,班奈特的狀況在最近幾天開始惡化,但並未發現明顯的原因,研究人員將計劃對他的死因進行徹底調查,並將結果發表在相關的醫學期刊上。

據悉,1984年一名垂死的嬰兒Fae曾靠著狒狒的心臟多活了21天,科學家多年來則將動物器官移植研究從靈長類轉向了豬隻,對牠們進行基因改造修補。負責為班奈特執刀的醫師格里菲斯(Bartley Griffith)在5年多來,嘗試把豬的心臟移植到50隻狒狒的體內,最終才讓班奈特躺上手術台,而班奈特大約在10年前就已接受植入了豬隻的心臟瓣膜。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