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微解封」是什麼一次搞懂!餐廳低運量開放 ,9人國旅開放 ,夜生活繼續三級警戒!

2021-07-14

引用來源網址:https://www.bella.tw/articles/novelty/30241

三級警戒7/12後,至7/26實施「三級警戒 微解封」,而到底什麼是「微解封」?一般民眾又該如何配合?
根據《衛福部》指揮中心指揮官陳時中表示,民眾最在乎的是否能到餐廳用餐、健身房是否能使用、市內人員限制以及國內旅行團等規範均有適度鬆綁。

「微解封」是什麼?



近期疫情得到趨緩,從原本的當日確診數最高723人(5/22),到近日不到20例確診數,指揮中心則於本週宣布雖然三級警戒至7/26,但將適度鬆綁實施「微解封」計畫,放寬防疫標準,民眾外出一樣需全程配戴口罩,而實際執行則依造地方首長安排。

「微解封」適度鬆綁對象:

1.戶外:國家公園、國家風景區、遊樂園區、休閒農場、森林園區、植物園、文化園區、學校操場、駕訓班。

2.室內:美術館、博物館、電影院、無觀眾表演場館、文化中心、運動場館(不包含游泳池)。

3.餐飲場所:餐廳、市場、夜市、百貨美食街。

4.國內9人旅遊團、劇組拍攝。

如何實施「微解封」?



Source:Pexels@Anledry Cobos

雖然針對戶外風景區、餐廳、美術館、運動中心等有適度鬆綁,但仍須依照個所在縣市規範,如:「新北、桃園」則未開放餐飲內用、台北則尚未公佈。而指揮中心則表示,若要開放則需遵守實聯制、出入口管制、人流控管、保持社交距離、除飲食外均全程配戴口罩、員工人員健康管理、餐廳則實施梅花座並設立隔板,若需住宿則以4人以內為限。

餐廳若要營業則需遵守規範



Source:Pexels@ Lisanto

食藥署在指揮中心記者會中也補充,餐廳除了實施隔板、採梅花座,若是合菜(火鍋、燒烤等)則必須由餐廳人員負責分菜,卓與桌之間需相隔1.5公尺以上的距離。若有顧客或是店內員工有確診足跡,必須暫停營業至少3日,一天兩次以上環境清消,且恢復營業後11天內僅可供外帶,不開放內用規範。

幼稚園、室內不能群聚



Source:Pexels@Martin Manullang 

雖然針對三級警戒有適度鬆綁,但原訂警戒措施依舊需嚴格執行,其中,爸媽最關注的「幼兒園」是否可照常上課、結婚是否可以宴客、工作場所是否可以正常上班,指揮重心則表示依舊專守防疫標準之規定,而目前三級警戒規範則有適度調整。

延長三級警戒措施:

1.外出全程配戴口罩。

2.禁止室內5人,室外10人以上家庭聚會、社交聚會。

3.嚴查不得營業之休閒娛樂場所。

4.各級學校、幼兒園、兒童課照中心及補習班維持現行機制。

5.賣場及超市加強人流管制。

6.結婚不宴客、喪禮不公祭。

7.暫停宗教集會活動(如進香團,境,普渡宗教場所暫不開放)。

8.會展、大型會議、團體餐會暫不開放。

9.營業場所落實人流管制,戴口罩、保持社交距離。

10.職場及工作處所遵守企業持續營運指引。

11.強化落實市場及各行業防疫管理應變措施

Source:中央疫情指揮中心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