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2021「全國最美校樹」選拔起跑 得獎贈老樹養護金並出專刊

2021-04-05

引用來源網址:


圖/記者蘇福男攝

福田樹木保育基金會2021「全國最美校樹」選拔活動熱鬧登場,將徵選全國各級學校樹勢及人情皆美的校樹,選出特優3名、優等2名,分別贈予5萬及2萬元老樹養護金,並出版專刊。

福田樹木保育基金會表示,全國最美校樹選拔活動自2014年舉辦至今,已有近50棵樹勢與人情兼美的校樹得獎,其中,高市楠梓國小的大榕樹「翡翠精靈」除了樹形美,課程規劃及鄰里互動也豐富,加上積極的健康管理,是符合評選指標的代表;嘉興國小為提供百年雨豆樹良好生長環境,變更操場設計截斷跑道護樹,形成全國唯一的U字形跑道,樹勢與人情皆美。

宜蘭縣澳花國小老樟樹是泰雅族傳說的主角,校方結合傳統習俗發展出「樟樹下的童年」系列校本課程,並配合社區辦理祖靈祭,大樟樹讓學校與社區緊密串連,缺一不可;彰化縣三條國小大榕樹有「小國泰樹」之稱;台東縣忠孝國小老黑松據說是台11線上最美的松樹,是樹勢最美的代表;高雄市後勁國小的老樟樹生重病,全校耗費多年齊心搶救,總算讓老樟樹回復生機,是最美的生命教育。

徵選活動即日起至5月31日受理申請,基金會希望透過「全國最美校樹選拔」活動,找回人與樹的情感流動,建立人們對樹木的心靈價值,並且鼓勵學校推動生命教育,由愛身邊的一草一木做起,不只校樹很美,人心更美。



延伸閱讀->騎車載異性惹怒女友 他改裝機車示忠誠...笑翻萬人僅她笑不出來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