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全民挺鳯梨 產地校長電話意外成熱線

2021-03-03

引用來源網址:


圖/由張茵倩提供

中國禁止台灣鳳梨進口,全國許多企業及民眾發起吃鳳梨力挺農民,位在產地的台南關廟保東國小校長張茵倩,近來也接到各地親友及教職人員電話詢問「現在可以幫忙買鳳梨了嗎?」意外成為訂購熱線。

關廟保東國小位於關廟鳳梨知名產區陸軍山一帶,張茵倩說,每年鳳梨產期都會有親友或其他地區的校長、老師委託購買鳳梨,學生家長中就有栽種鳳梨的農民,也有大盤商,因此她也很樂意協助在地產業,每年幫大家代購鳳梨,這幾天詢問的電話比往年更多了2成左右。不過,由於台南的鳳梨目前還未盛產,她建議清明節過後再買。

根據教育局調查,南市有3所學校的校訂課程與鳳梨有關,包括保東國小及深坑國小、崇和國小,保東國小的校園內還有一塊鳳梨田,每年11、12月會帶領學童種鳳梨,並觀察鳳梨的成長。

張茵倩說,校訂課程針對1至6年級學生有不同的設計,從種植、加工到行銷,也會訪問在地農民,這次的外銷事件也成為機會教育的題材,除了讓學童感受到原來家鄉的鳳梨田也能與國際有關聯,同時也會帶領學生一起思考鳯梨產業行銷的更多可能性。

教育局表示,南市許多學校都有關於在地產業的校訂課程,將鼓勵各校帶著成果走出產區,與其他學校交流,讓更多學子認識台南的產業。



延伸閱讀->櫻花爆開人氣旺!信義草坪頭湧破10萬人、收入逾500萬元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