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係金欸!自動門竟然可以五花八門

2021-01-07

引用來源網址:

#筆者:阿飛


相信大家如果聽到衣服或鞋子五顏六色、款式多樣應該都不會太驚訝,不過現在有一樣東西也來跟著湊一腳,雖然它的顏色不適這麼鮮豔,卻是大家生活上常會碰到的東西,我知道答案我已經寫在標題上,沒錯那就是「自動門」囉!

至於為什麼會說是五花八門呢?主要還是因為拜現在科技發達所賜,所以其實我們的自動門也非常的多樣化,相信大家在台灣應該也看過不少種類的自動門,雖然都是自動門,但其實多少還是有點不一樣的。

其實我跟大家一樣,本來對
自動門也沒有太深入的了解,是這次因為公司的自動門剛好有些問題,也因為這次因緣際會的關係,有機會碰到這一塊,才發現原來還蠻有趣的,想說可以來跟大家做個分享,說不定未來有需要的時候,還真的有機會用上。

就我個人的見聞,感覺外面有再負責處理自動門的公司好像不多,所以想要找一個好的安裝、維修公司不是這麼容易,但如果大家這麼剛好跟我一樣在新北市的話,倒是有一間可以推薦給大家~

 

這雖然不是我們公司的,不過是相似的

這一家自然也就是我們公司算是御用的自動門處理廠商「鴻盛自動門」,雖然之前這一塊不是我再負責的,但就我所知,公司自動門的安裝、保養、維修都是由鴻盛負責處理的,而且已經有高達20多年的服務經驗,雖然不能說老字號,但經驗也算是夠豐富了!

也是因為跟老闆剛好聊到,才知道原來現在光是自動門的種類就有4-5種,像是比較常見的橫移自動門、弧形自動門、90度推開式自動門、橫移重疊自動門等都算是,另外有些自動門還有分不同的形態,看來還真的是不少~

像是一般最常被使用到的就屬橫移自動門,大多數的自動門都屬於這種(我們公司也是這種),老闆說這種自動門可以調整開門的時間,也可以調整開門的幅度,而且如果有需要特別的設定,可以通過外接的調整器來進行操作,非常方便,可以使用的年限很長,難怪能夠被各大公司企業所喜愛。

還有自動門其實就像車子一樣,最好每隔一段時間做保養,這樣才能延長自動門的壽命,畢竟安裝一次自動門也不便宜,雖然大多都只要更換自動門的零件就可以解決,但不怕一萬只怕萬一,要是真的要整個拆掉換新的,那要花的就真的多了。

 

真是感謝老闆提供這麼多照片

另外老闆也跟我說,現在的自動門其實都是用單向式感應的紅外線接收裝置,主要的原理簡單說就是如果有人在紅外線的範圍內,就會「反射」紅外線,只要裝置接收到反射的訊號,門就會打開了。

所以為什麼有時候我們站在自動門前面很久都沒有反應,老闆說那可能就是因為我們穿著深色服裝,所以導致光的紅外線被衣服吸收造成反射率較差或反射量不足的關係,要是剛好加上自動門長期沒有保養,感應器靈敏度不足或是快壞掉,這時候大家就會認為門是不是又秀逗了。

這也是為什麼現在的自動門有些都採用按壓式的,為的就是能避免這樣的情況發生。

這邊也告訴大家,自動門的原理看起來很簡單,但實際上是很複雜的,而且安裝需要很多技巧,因此請來安裝、維修的廠商是不是專業就很重要,而且安裝的技術好不好很容易就知道,如果沒有專業人員的設計跟安裝,自動門很容易就會出問題。

 

像這種就讓我覺得實用兼具美感

至於其他的自動門部分,拍謝沒有時間幫大家多問XD
如果有需要的話,會建議不如直接打電話去問看看會更清楚,而且相信老闆人都這麼好了,鴻盛的服務一定更棒,而且說明上一定更專業,肯定比我說的好~

其實聽老闆這樣介紹,講到我自己都有點心動,想說以後是不是家裡有需要的話也來安裝個自動門,這樣進出也很方便,像是家裡如果有陽台或是連接到庭院的落地窗都很適合,不用開來開去的,按一下就搞定~

這邊要非常感謝老闆一邊幫我們公司的自動門做保養,一邊還跟我說這些,而且完全不會嫌我煩,口氣也不會不耐煩,只能說老闆真是個好人!

相信大家對於自動門都有比較了解,也知道為什麼門會自己開了,如果大家有想要找鴻盛安裝自動門的話,下面會附上資訊給大家哦!


【鴻盛工業有限公司聯絡資訊】
地址:247新北市蘆洲區中山一路95巷20弄21號1樓
電話:(02)2282-3330
手機:0931223072
信箱:service@honsen.com.tw
LINE ID:@hs9999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