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三倍券救不回?嘉市西市場傳攤位違規轉租 人氣衰退

2020-09-29

引用來源網址:


圖/記者林宜樟攝

嘉義市西公有零售市場為具百年歷史的傳統市場,位於國華街西市場綜合大樓一、二樓,目前申請營運攤位有146攤,但民眾投訴,許多攤位擅自違規轉租,或租來堆置物品而不開店,平日有營業攤位不到一半,導致市場功能凋零沒落;市府建設處長陳光興回應,將派員調查了解,若有違規轉租情事,將要求限期改正,若未改正可廢止攤位使用,終止契約。

西市場自治會長郭義文說,自治會協助攤商解決問題,目前西市場轉型為商場,各店家營業時間不固定,有的早上營業,有的下午營業,自治會鼓勵各店家多開門營業,讓市場人氣更熱絡。

陳姓民眾投訴,市府放任西市場攤位承租卻沒開店,讓想做生意的民眾只能找「二房東」違規承租,卻無保障;他在西市場一樓向攤位使用者承租賣雞蛋糕等小吃,租金1個月6000元,還花錢裝潢攤位,但7月二房東堅持不續約,只好拆除花錢佈置的裝潢後離開市場。陳姓民眾說,西市場攤位幾乎都被租走,卻有一半以上不開店營業,有不少攤位使用人以轉租方式,賺取差價,讓真正想做生意的民眾無法承租,致市場不熱絡,人氣降低。

記者日前中午實地走訪,一樓不到一半攤位開店,二樓更只有2家攤位開店,因使用率低,人潮冷清。

市府:違法轉租未改正 將終止契約
陳光興說,市場攤位使用人僅得在攤位營業,依契約規定,使用人不得將攤(鋪)位轉讓、轉租或分租;經查,個案屬違法轉租,經書面通知後,使用人已收回攤位自行經營;為振興市場,已向經濟部爭取588萬餘元,將汰換天花板、照明及採光設施,配合振興三倍券辦理促銷活動,建議攤商提供特色商品,提高服務品質。






延伸閱讀->三倍券便宜賣…女會計臉書下訂20份結果GG了

更多最新新聞、資訊都在頭條官方粉絲團唷!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