頭條最速爆

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讓人流連忘返!為旅程加分的台東縱谷民宿

2020-08-14

引用來源網址:

#小編姍姍

講到要去台東玩,你第一個想到什麼?

每年夏天,台東湧進比以往大量的遊客,為了參加從2011年開始,每年在鹿野高台舉辦的
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熱氣球嘉年華剛開始舉辦的時候就引起台灣各界目光,不少人慕名前往,帶動非常熱絡的旅遊連結,至今已成為國際間有名的大型活動。
有別於我們對於熱氣球的印象,現在參加來嘉年華的熱氣球有千萬種變化,連形狀都非常的特別,紛紛讓人大開眼界。除了熱氣球,還有觀賞區也很特別!遊客們在附近空地的草皮上席地而坐,在自在熱鬧的氣氛中享受視覺饗宴。
參與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的行程很值得佔掉一天中大多數的時間,白天觀賞過
熱氣球展演,晚上還可以看光雕熱氣球、參加星空音樂會,活動內容非常豐富。



小編實際走訪台東某間民宿,但老闆聊天的過程中提到:很多人喜歡在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的場地附近找住宿地點,因為一來一往的交通時間很短,隨時可以回去休息再回到會場,因為隨時可以回來拿,身上也不用帶太多東西,附近可以去玩的地方又很多,很方便省時間。

鹿野高台(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舉行地)附近的景點有:
▲ 鹿野高台觀光茶園
▲ 飛行傘和滑翔翼練習場
▲ 布農部落休閒農場
▲ 武陵綠色隧道、龍田綠色隧道、小葉欖仁綠色隧道
鹿野火車站鐵馬驛棧
▲ 鹿野新良濕地
▲ 鹿鳴吊橋
▲ 玉龍泉生態步道
以上景點都在台東縣鹿野鄉,當然還有很多很多沒有列出來。如果想去伯朗大道、看金城武樹的話也不遠,車程大概40分鐘~1小時;小野柳等沿海地區車程大概一小時多一點。



在台東旅遊期間也簡單訪問了很多
旅客,大家心目中的優質民宿需要具備哪些條件,這邊統整給大家,我們一起看看是不是自己心目中的選項吧:
1.
明亮寬敞的空間
2. 窗戶:旅遊的早晨怎能缺少美好的陽光!
3.
飲水機吹風機冰箱冷氣:缺一不可的電器重點
4.
即時更新的官網:從這裡可以看出業者重不重視旅客的便利性
5.
附近景點多、給旅遊建議的老闆:在地人的推薦往往讓旅程更豐富
6.
夜間照明:充足的光線讓行動上保有安全視線
7.
停車空間:要有足夠的空間可以停車、順利走動
9.
有合法民宿認證具備衛生管理專業知識定時清潔消毒證明:顯示業者對民宿的負責態度
10.
公共區域監視器配有防災設施
統整完這十點,小編發現當時自己住的月亮的家台東縱谷民宿都有符合,不管是舒適和安全都是一等一的住宿環境,很慶幸在旅遊期間能夠入住這樣的空間。
那趟旅程我們總共12個人,因為是衝著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去台東的,又想要大家住宿都在一起,所以當時是鎖定鹿野高台附近的包棟民宿去找。

 


最終決定住月亮的家主要原因
到鹿野高台開車只要五分鐘
大多數房間窗戶很多採光好、木地板很有質感
室內全面禁菸、禁酒、禁檳榔,不會有味道殘留,衛生方面也比較乾淨
有超特別的火山岩BBQ!而且也可以煮火鍋或蒸東西,會用到的設備那邊都有,也可以請老闆幫忙準備,超方便!
停車空間超大,動線流暢有迴車空間(之前遇過好幾家都是路很寬但很難迴轉,碰到其他旅客亂停車只能翻白眼)



讓我們滿驚喜的是,到台東之後發現原本在網路上找的餐廳已經沒有營業了,月亮的家老闆確定我們的喜好後,給了很多很棒的餐廳建議,省去我們花時間重找的時間,而且當時去的餐廳真的很棒!隔天一早在門口遇到老闆,他滿有朝氣的問候並關心我們當日行程,也針對我們要去的地方給了不一樣的想法,讓我們的旅程大大加分,下次還想再去多玩幾天。

回程的路上我們一行人雖然很累,但是在車上一直嘰哩呱啦聊著這次旅遊的過程,回憶了這次到過的地方,然後講到哪裡哪裡沒去到、嚷嚷著下次還要再來台東玩,明年臺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一定要再來一次!
以上資料皆有出處,如有錯誤,本台不負任何法律責任。